加快推进"大拆大整" 双屿单体最大项目完成整村拆除

温州网 2017-01-04 06:48:3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瓯浦垟村旧村改造,是鹿城区双屿街道去年启动的改造项目中单体体量最大的一个,为了加快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该街道放弃元旦小长假休息,完成了瓯浦垟整村拆除,从而为推进该项目建设和区域环境改善打下基础。

  瓯浦垟村靠近景山。去年8月,顺应村民意愿,该村启动整村旧村改造,涉及561户、11.29万平方米建筑。此后两个月内,村里完成协议签订,成为当年鹿城首个实现整村自愿改造百分百签订的项目。

  对征迁工作来说,签约之后的腾空工作是另一场硬仗,征迁户意见反复、历史遗留问题难解决等都会阻碍腾空。为确保瓯浦垟村在截止日前完成腾空,双屿街道紧盯目标,实行每日一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街道主要领导全程跟踪,主动找征迁户沟通交流,做他们思想工作。街道联合综合执法、安监、消防、公安、电力等部门力量,对村里出租房、合用场所、“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整治,以整促腾,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村里党员干部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腾空,在村内形成一股拆迁始终走在前列的红色力量。

  双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向前介绍,下一步,瓯浦垟村旧村改造将由拆转向建设整治,尽快启动旧村原址上的征迁户安置房建设,加快10万平方米市级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结合五磊山公园和景山公园开展环境整治。

  来源:温州日报

  卢卓如 屿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