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社顺应呼声提前改造 瓯海今年城中村改造启动拆除

温州网 2017-01-04 06:5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4日讯 (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金朝丹 黄冰娥) 连日来,随着挖掘机连续作业,瓯海区梧田街道南堡村桐社(东岸)自然村旧房被陆续拆除。“在村民们对城中村改造的强烈期待下,我们提前告别了村中环境脏乱的家园。”南堡村支书林胜和介绍,桐社(东岸)自然村被瓯海区纳入今年城中村改造计划,现在已经开始拆除,争取本月15日前完成旧房拆除工作。

  村民谷忠敏见证着一幢幢旧民房消失,他说自己再也不用提心吊胆。谷忠敏家中有4间老房,总面积达300多平方米,分别建于上世纪60年代和90年代。“房子除了祖孙三代居住外,还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虽然一年租金可观,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谷忠敏说,城中村改造解决了全家的顾虑,每年还能获得一笔过渡费。

  桐社(东岸)自然村城中村改造,涉及全村75户拆迁户,改造建筑面积34469平方米,占地面积约50亩。顺应百姓呼声,去年10月21日启动改造后,仅用7天完成入户丈量,2个月完成签约腾空。

  旧家园被拆除,以后的新家如何,让谷忠敏和家人们欣喜又期待。附近的村庄借力牛山公园建设契机,高楼林立。而该村村民的安置地块位于梧田E-03西单元,已开工建设,工期计划3年。安置地块临近中梁香缇公馆、瓯海中学,地理位置优越,看到安置房的效果图,谷忠敏感叹,新家肯定比老房好多了。

  据悉,今年,瓯海区共有33个城中村被列入改造项目,目前已有15个城中村启动入户丈量,完成5091户入户丈量工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