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牛人”孔万奖 连续31天跑完31个马拉松

温州网 2017-01-04 09:21:00
2015年10月6日至11月4日,30天内,他曾连续跑了4个全程马拉松和26个半程马拉松,总距离为715公里。
查看评论
穿橙色短袖的孔万奖(图中脚穿红鞋者)与队友在田间奔跑,完成连续31天31个全程马拉松的壮举。

  温州网讯 昨日一大早,乐清市虹桥镇黎明村的田野上被太阳照得一片金光灿烂。在田间机耕路上,穿着橙色短袖的孔万奖与十来名队友一圈又一圈地奔跑着。12时18分,孔万奖率先冲向终点,以放松状态跑完全程马拉松,耗时4小时35分。至此,孔成奖成功完成31天内连续跑31个马拉松的挑战,总距离达到1330公里,平均每天42.9公里(一个全程马拉松为42.195公里)。

  这是孔万奖第二次成功完成对于普通人而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015年10月6日至11月4日,30天内,他曾连续跑了4个全程马拉松和26个半程马拉松,总距离为715公里。

  运动达人坚持跑马

  孔万奖今年50岁,乐清市虹桥镇人,是乐清虹桥国税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虹桥马拉松俱乐部创史人。

  从2016年12月4日温州马拉松之后,孔万奖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连续挑战一个月,计划跑量1010公里。说干就干,每天晨曦微露之时,孔万奖便开始挑战他的跨年月长距离跑步,跑步地点有时在乐清的皇家花园,有时在虹桥东垟殿田间,有时在黎明村田间,风雨无阻。他觉得黎明村田间的机耕路好跑,后来就固定在这里。“我们测量过,围着这一片田跑一圈是960米。时间久了,一圈跑结束后,我脑子会自动反应出跑的是第几圈。”孔万奖说。

  整整31天,孔万奖合理利用早晨上班前的时间与年休假期,一天不落地坚持了下来。其间有好几天下雨,冬天的雨滴落在脸上又冰又疼,孔万奖或冒雨或打着伞,奔跑的脚步丝毫没有退缩。

  “自上一次挑战之后,我曾给自己定下11天跑11个马拉松的目标,但上次温马后,我突发奇想要挑战一个月的马拉松,这不仅是为了证明自己,也是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热爱运动的年轻人点燃马拉松的热情。马拉松并不可怕,只要坚持正确的训练方法,没有什么困难的。”孔万奖说。

  孔万奖是一名运动达人,他于2008年开始从户外爬山转变为长跑。2009年元旦在福建厦门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后,他爱上了马拉松,并一直坚持下来。多年来,他收获了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无数国际马拉松完赛成绩证书。对他而言,每一次马拉松都是“速度与激情”的享受。

  2012年8月8日,在这个全民健身的日子里,他与几名跑友成立了虹桥马拉松俱乐部,目前队员已发展到60多人。昨日,前来一起陪跑的队员说,孔队长经常组织队员们进行户外长距离训练、操场速度训练与间隙训练,还自掏腰包举办长跑比赛、奖励成绩好的选手。很多队员在孔万奖的指导与激励下进步飞快,在诸多马拉松赛事中崭露头角,大受点赞。

  跑步让他远离“五高”

  就因为对马拉松的热爱与执着,让孔万奖充满了力量。这一个月下来,他是越跑越轻松。

  除参加2016年12月4日的温州马拉松以外,他还参加了2016年12月24日的瑞安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和今年1月1日的平阳乡村半程马拉松。每次成绩在其所在的年龄组别均名列前茅。另外有好几个周末,他每天连续跑8至10个小时,距离在88.3公里至96公里之间。其中,2016年12月18日10小时跑96公里,2016年12月25日9小时跑95公里。很多队友担心他太累,劝他第二天休息,但他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他觉得自己还很轻松。1月2日,正值元旦假日,很多人外出旅游时,他依然朝着目标,在黎明村田间一圈一圈地刷屏,从7时30分,一直跑到15时30分,不怕枯燥,不觉疲惫,连续8小时,完成了88.3公里。

  “有人担心强度太大,说我的膝盖等关节会受不了,劝我别跑了。但跟上次挑战相比,我感觉自己耐力更足了,速度也更快了,整个人很轻快,而且胃口好,睡觉香。”孔万奖坦言,“跑马拉松不能盲目逞强,要依据自己的身体条件进行系统地训练,注重循序渐进。”一个星期前,他还去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做了检查,血压、血脂、胆固醇、尿酸等各项指标均正常。而在跑马拉松之前,他的体重一度达到了80公斤,且有“五高”。

  “今日第27天,总用时3小时49分。前半程平均5分钟配速,后半程放松跑。主要营养补给为米饭、青菜、鱼、水果、牛肉、鸡蛋……”每天,孔万奖都会在俱乐部微信群里分享跑步情况记录与营养心得。他是队员们眼中的“牛人”,大家都备受鼓舞。另外,黎明村数名村民也被他的跑步精神所感染,常常跟着一起在田间跑步。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郑望喜/文江纪国/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