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前 文成民警为三个孩子送去份“大礼”

温州网 2017-01-04 10:2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4日讯 (通讯员 卢丛)元旦节前,文成县公安局珊溪派出所民警为陈南村陈大伯一家送去了一份过节的大礼——三本梦寐已久的新户口本,陈大伯一家都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家三个孩子都没户口,幸亏遇上南警官,帮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真是谢谢他了!”12月29日上午,陈大伯特地带着一家大小来到派出所,送上一面绣着“心系群众,为民实事”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南叶挺为其三个孩子解决了多年无户口的难题。

  据悉,今年3月份民警南叶挺在辖区走访时发现,南阳村陈大伯家的三个子女至今未登记户口。20多年前,陈大伯家三个孩子限于医疗条件都没有出生证,后来由于家庭生活困难,自卑的陈大伯又一直担心因为超生问题被罚款,三个子女的户口一拖就拖到如今。期间,其二女儿读书成绩优秀,但由于没有户口无法参加中考,只能辍学在家,这也成了全家人的一大心病。小儿子看到其姐姐的遭遇,想到自己没有户口今后也无法参加中考,更是直接小学就辍学在家。现如今,三个孩子中有两个都已成年,却因为没有户口,连打工都有困难。眼看三个孩子如今因为没有户口举步维艰,陈大伯一家急得不行。

  听到这一情况后,南叶挺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为陈大伯三个子女启动户口恢复程序。由于时间跨度20多年,当年的相关材料少之又少,加上陈大伯一家生活轨迹辗转多地,为户口恢复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

  派出所民警并未因困难止步,南叶挺多次赴外地对其一家生活轨迹开展走访调查,详细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再通过人像比对、亲子鉴定等大量工作,几经周折,最终依法为这三个孩子解决了户籍问题,让困扰陈大伯一家多年的“黑户”问题得到了解决。

  “我姐姐因为没户口不能参加中考就辍学了,我读小学时因为没有户口,也一直被同学嘲笑...”说到自己的“黑户”经历,陈大伯的儿子小陈满腹委屈。为了感谢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陈大伯一家一大早就特地送锦旗以表谢意。

  “孩子们不容易,这也算是提前给他们一家元旦节的礼物吧!”南叶挺笑笑说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