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市领导开展挂钩帮扶活动:重视生态优势 用好扶贫资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任玉明协同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单位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赴泰顺县雪溪乡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

  雪溪乡位于泰顺县东南部,全乡户籍人口9998人,其中低收入农户923户,扶贫重点村5个。近年来,当地通过横向数据对比、进村入户查访精准识别低收入农户,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并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发展大棚蔬菜、连片茶园、中药材、来料加工等产业为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提供有效途径,增强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2016年,当地还结合“大拆大整”政策和台风灾后重建政策,以避灾安置小区建设为载体,加快了两个异地搬迁小区的建设。

  但在2016年的“莫兰蒂”、“鲇鱼”台风影响下,雪溪乡也受损严重,当地双溪村湾碇步桥至后溪路口500米被全线冲毁,饮用水工程也被严重损毁,目前当地正在针对桥梁栏杆、桥墩、桥基等进行修复,还要修复饮用水池,以便实行集中供水。昨天,前往当地的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在听取雪溪的扶贫工作报告后,纷纷慷慨解囊,共捐资扶贫款项120多万元,这些扶贫款在投入基础设施的修复之外,还会帮助当地发展村级扶贫基金互助会,带动低收入农户扩大蔬菜种植规模,建设连片茶园,以此壮大村集体经济并扶持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任玉明表示,要用好扶贫资金,对于正在修复的基础设施工程,不能为了赶时间省成本,要保证高质量完成。同时,要重视当地的生态优势,发展各项产业,抓紧时间落实扶贫政策和项目,今后,乡里还要定期向扶贫挂钩单位汇报资金使用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