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哈大厦部分房产将司法网拍 评估价3.438亿元

温州网 2017-01-05 07:44:00
市区温州大道亨哈大厦的部分房产将于1月9日10时至1月10日10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网拍,其相应资产评估价3.438亿元,起拍价为2.338亿元。
查看评论
亨哈大厦 记者 王诚/摄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市区温州大道亨哈大厦的部分房产将于1月9日10时至1月10日10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网拍,其相应资产评估价3.438亿元,起拍价为2.338亿元。

  被网拍,因无法归还2亿多元贷款

  据温州中级人民法院竞买公告显示,位于温州大道的亨哈大厦(建筑面积合计33367.96平方米,土地面积合计6288.67平方米)总层数12层,此次拍卖标的位于地上一、二、三层及地下一、二层,拍卖起拍价为2.338亿元,保证金2000万元,增价幅度10万元。

  昨天上午,记者在亨哈大厦看到,大厦一、二、三层均有公司在正常营业,据竞买公告显示,被拍卖的房产目前被5家公司租用,其中一家公司今年租赁将到期。据悉,此次拍卖成交裁定书送达后的租金将由买受人收取。

  据温州中级人民法院经办法官介绍,此次亨哈大厦之所以会有部分房产被拍卖,主要原因是拍品所有人温州亨哈食品有限公司无法及时归还银行2亿多元的抵押贷款导致的。据了解,该债权已于几年前转让给了宁波一家公司,此次的起诉人正是该公司。

  此“亨哈”非彼“亨哈”

  据了解,此次拍品所有人为温州亨哈食品有限公司,而并非我们熟识的亨哈山珍食品。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文成县亨哈山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大钧。对方表示,此次拍卖的亨哈大厦部分房产以及温州亨哈食品有限公司与其公司没有关联。

  据林大钧介绍,亨哈山珍是由他的姐姐林红在1994年一手创办的,在2004年前后已是一家集农副产品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特色产业化龙头企业。但在2005年,因企业资金链面临断裂等原因,亨哈山珍出让亨哈大厦部分股权,把股份从100%降低到38%,因此,此次拍卖的房产与亨哈山珍已没有关联。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温州亨哈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斯军钢,他向记者证实这一司法拍卖事实,同时也承认被拍卖的房产与文成亨哈山珍食品有限公司并无关联。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