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盘点:温州人最喜欢AA制 温州女人爱发红包

温州网 2017-01-05 07:45:00
我市成为去年“AA制付款”排行榜冠军,人均支付达到17万元拿下全国亚军,温州女人发的红包数额则杀进全国十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2016年支付宝盘点成绩单出炉,“温州成绩单”爆出好几个没想到:我市成为去年“AA制付款”排行榜冠军,人均支付达到17万元拿下全国亚军,温州女人发的红包数额则杀进全国十强。

  90后的小俞去年大学刚毕业,平时喜欢呼朋唤友去聚餐。他说,像他这样一周有五天在外面吃饭的人,AA收款功能非常人性化而且又方便,每次只需设定好各人要给多少钱,就能轻松均摊花费,“我们的口号是亲兄弟也要明算账。”

  据统计,去年温州所有的支付宝用户人均AA笔数达9次,名列全国第一。喜欢AA制消费的人群集中在85后、90后,90后占到36%,支付宝方工作人员称,这部分市民是消费界的“新鲜血液”,他们的财富理念和价值观将主导未来10年的经济走向,洞察这一代人的消费情况并进行引导,对中国消费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拿到“AA制”冠军之外,2016温州淘宝账单上其他成绩也很惊人:年人均支付排名仅次于杭州,达到17万元,在全国城市排名中稳坐第二把交椅。去年,我市居民购买保健品笔数下降了3.9%,户外运动笔数增长率达到18%,美妆笔数则增长了28%。这说明温州人对身体和容貌,已经不再是单单停留在保养层面,而是往管理方面更进了一层。

  温州人喜欢发红包,温州男人很大方,去年男用户人均发出3523元红包。温州女人更是威武,去年人均发红包金额达到1886元,杀进全国十强,名列红包榜第九位,全国排名高于温州男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