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温州借书王是位退休护士 平均1天至少借阅2册书

温州网 2017-01-05 07:48:00
温州市图书馆2016年度借阅榜单出炉:借阅量最多的读者是我市63岁的退休护士邱金眉,全年共借阅877册图书,平均一天至少借阅2册图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图书馆2016年度借阅榜单出炉:借阅量最多的读者是我市63岁的退休护士邱金眉,全年共借阅877册图书,平均一天至少借阅2册图书。

  邱金眉家住市区黎明西路,平时除了做家务,就是看书。“我喜欢小说类、声乐类等书籍,一来增加知识,二来动脑动手,不易老。”如《教中老年人学合唱》、《最爱夕阳红:中老年喜爱的歌曲》、《唱出好声音》等。

  从市图书馆提供的借阅书单可见,邱金眉还借阅了《家庭安全防范手册》系列图书、《空巢老人安全防范手册》、《老年人安全常识》等老人安全防范类的图书。“我会把书上看到的安全防范知识讲给家人和朋友听,让他们也学习一些安全知识。”邱金眉说,年纪大了,安全防范知识很重要,不仅要关注自身安全,还要关注家庭和社会的安全。

  最近,邱金眉借了《家常宴客菜一点通》、《佳节享大餐》等实用性图书,“学习一些做菜的新手艺,过年时做给家人吃。”她还借了《人体拔罐实用手册》、《人体刮痧实用手册》等保健类图书。

  在邱金眉的书单中,还有些是儿童图书。比如《阿波林的小世界》系列图书、《宝宝自救早知道》系列图书。“这些书是借给我上小学二年级的孙子看的。我想慢慢培养他看书的习惯。现在他几乎每天都看书。”前段时间,邱金眉借了《比钻石还要宝贵:关爱父母》、《清明节的故事》、《不要随便说要懂礼貌》等教育类图书。

  2016年,邱金眉全年借阅877册图书,是市图书馆借阅量最多的读者,平均一天至少得借阅2册书。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度该馆调整了馆藏资源,剔除零借阅图书,新设新书专架、大字本专架、武侠系列专架、亲子读物专架等4个专架,丰富了馆藏借阅资源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老年读者的借阅积极性,特别是“亲子读物专架”对“以老带小、老少共读”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