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强调: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温州网 2017-01-06 07:56:1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平阳调研时强调,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推进温州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全面提升县域综合发展水平的跨越性工程来抓,拉高标杆、综合施策,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促进高质量、均衡性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昨天,徐立毅和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等,先后察看平阳宠物小镇城市客厅项目、鳌江车站大道整治提升工程、鳌江下埕整村拆除示范点等,并听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汇报,指导部署下步工作。

  新建成的平阳宠物小镇城市客厅,展现了水头镇从制革基地向宠物小镇华丽转身的雏形。徐立毅详询小镇产业规划布局后,叮嘱基层干部要拓展全产业链,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完善功能配套,真正把特色小镇做出竞争力。鳌江镇下埕城中村改造率全省之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纯货币化安置。徐立毅在表示肯定后说,要通过“大拆大整”彻底清除城镇“疮疤”,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拓展发展空间。

  徐立毅指出,温州的城镇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载体,在区域发展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抓牢小城镇发展,就抓住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头。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更是一项全面提升县域综合发展水平的跨越性工程。要深刻认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立足地方实际、抢抓发展机遇,明确目标要求、讲究工作方法,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徐立毅强调,要把环境改造摆在首位,加快拆违建、拆危房、拆城中村进度,加大整治道路、整治绿化、整治立面力度,全面改善乡容镇貌。要把秩序作为城镇管理核心要义,着力提高洁化、序化水平,推行综合执法、推动重心下移,加强网格化管理,真正实现精细化管理。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体系,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要注重文化传承,创新保护传承载体,延续乡村文脉、留住历史记忆,形成独具乡村风味、符合小城镇发展要求的文化氛围。要做强产业支撑,发挥好小城镇整体功能,把产业规划布局纳入小城镇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重点,让百姓安居乐业,促进百姓增收致富。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提升规划水准,因地制宜确定发展模式,把改善环境与彰显风貌特色、提升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镇发展环境。要坚持拆改开路,以“大拆大整”促“大改大建”,有效提升城镇形象、调整产业结构、加强社会治理,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树立城市经营理念,做好优化土地利用文章,通过环境改造提高城镇品质、提升土地价值,实现区域开发建设的良性循环。

  徐立毅要求,县级层面要加强统筹,结合县域发展整体规划,正确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乡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既要抓投入、抓建设、抓管理,也要研究社会管理创新的新载体新方法,探索走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城镇转型发展新路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