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伦纳斯达克上市激起“涟漪” 温企上市传接力棒

温州网 2017-01-06 07:57:5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刚从美国回来的希伯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安远在温州举办了一场企业投融资与上市高峰论坛。连续一个星期来,孙安远这个名字连同希伯伦这家企业在温州的资本界激起了不小的涟漪——美国时间2016年12月27日,孙安远将希伯伦送进了美国的纳斯达克。这份激动不仅仅是温州青年创业者对实业的不懈追求,更是因为希伯伦进一步激发了温企的上市梦。

  自希伯伦公开发声想上市到现在,已整整经历了4年。

  “人家说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的是工作狂,对我来说,与美国13个小时的时差,让我这四年都是在24个小时的工作中度过。”昨天,孙安远在龙湾区企业投融资与上市高峰论坛上如是说。

  上市的艰辛与不易,众人看在眼里。让孙安远下定决心走上市之路的是对创新的坚持,如果20年前,企业要发展首先要考虑技术和产品,那么现在首先要考虑的是资本。

  对于希伯伦来说,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但更离不开资本的推动。孙安远说,四年前因为缺乏资金,最后导致辛苦研发的技术让竞争对手抢走,这时他坚信,上市是现代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资本是现代企业竞争的必备筹码。”

  在昨天的论坛上,还有券商、投资基金、天使投资人、经济学家等人士的参与。现场,中点控股有限公司和中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迅速接过上市接力棒,与深圳市锦鸿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

  “抱团上市”也是美国的纳斯达克给予温州小微企业解资本之渴的一次机会,本次签约的中点控股有限公司系由温州华潮、温州海亿、温州飞鹰、浙江南菱、浙江托士、浙江托浦、浙江博泰、温州法恩莎等8家产业关联企业,联合抱团组建而成。为了破除目前产品低端、产业无序竞争的现状,不断优化产业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强强联合、抱团发展,促进“水电光”全产业链融合,推动“水电光”的智能化发展和技术进步,八家企业累计年销售额超4亿元,此次签约目标就锁定在美国的纳斯纳克资本市场。

  温州经济学家马津龙在论坛上也表示,目前温州众多的小微企业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缺乏一种专注度。企业要持续健康地发展,首先要具备创新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为日后的发展甚至上市,打下牢固的根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黄日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