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温州老年人乘公交车有新规?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7-01-06 10:00:29

  近日,一则《明年老年人乘公交车有新规》的消息在网络传播,其中提到“近日,我市下发了关于中心城区老年人和复员退伍军人免费(优惠)乘坐公交车实施方案的通知,明年市中心城区老年人免费(优惠)乘车将有新变化,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在26个社区办理2017年度免费(优惠)乘车卡”的信息,有网友向辟谣君求证该信息真伪。

  (网传内容截图)

  辟谣君从温州交运集团了解到,网传“《明年老年人乘公交车有新规》消息是假的,文中提到的‘我市’原指贵州省六盘水市。今年,温州市区公交优惠政策没有变化。”

  那么,针对老年人和军人等特殊人群,温州市区公交优惠政策是怎样呢?

  跟着辟谣君来看一看:

  1

  70周岁老人卡

  温州交运集团表示:户籍在温州全市范围内,70周岁以上持有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老龄证书的老人,首次办理老人卡免收卡成本费20元。每卡首次免费充值900元,今后卡内余额少于100元时,须携带身份证和老人卡到就近公交IC卡充值点免费充值,每次免费充值800元。

  一年充值次数并没有上限,只要老人卡余额少于100元,原则上可再次免费充值。

  2

  60-69周岁老人卡

  户籍在温州市范围内,60-69周岁持有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老龄证书的老人首次办理免收卡成本费20元。卡内金额需持卡人自行充值,并享受首乘8折优惠及换乘优惠,以首乘刷卡的时间开始计算,如果在1小时内,换乘可享受原票价5折优惠;如果在二小时内,换乘可享受原票价8折优惠。

  3

  三属卡

  户籍在温州市范围内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首次办理三属卡免收卡成本费20元。每卡首次免费充值900元,今后卡内余额少于100元时,须携带身份证和三属卡到就近公交IC卡充值点免费充值,每次免费充值800元。

  而残疾军人和现役军人凭证件免费乘坐,不受办卡和户籍限制。

  据了解,我市还有重度残疾人卡、轻度残疾人卡、献血荣誉卡等公交卡类型。网友可进入温州交运集团官网(http://www.wzsjy.com/)的相关页面查看具体情况,以了解相应公交IC卡办理地点、时间、使用注意事项等。

  温馨提醒:

  由于温州其他县市有独立运营的公交公司,相应的优惠情况有所不同,详情可咨询当地的公交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