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保持政治定力 强化责任担当

温州网 2017-01-07 08:52:1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部分市直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汇报会。他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领导宋志恒、胡剑谨、仇杨均、姚高员、施艾珠等分别汇报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说成效、摆问题、提思路,明确下步工作重点。

  徐立毅充分肯定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极为重要的工作,两者有机统一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之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利于统一意志、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有利于形成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要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尺度、更大的力度,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向前进。

  徐立毅强调,市直单位要深处着力,以更坚决的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全力打造廉洁高效的示范机关。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核心要求,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把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持抓早抓小,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基础,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要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有力武器,加大巡察力度,深化源头治理,强化风险防控,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把严格管理干部作为关键举措,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徐立毅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精准施策,以更有力的举措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把好导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一元指导,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创新方式方法,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发声、主动发声、科学发声,推进网络空间依法治理,进一步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要守好各类阵地,强化阵地意识,拉起“高压线”,把好“准入关”,以强队伍为核心来强阵地,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徐立毅要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和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带头抓,党组织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牵头部门要具体抓,纪检和宣传部门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努力把工作抓得更紧、更实。职能部门要协同抓,善于找准工作坐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和谐合拍的大合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