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加快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打好河道综合整治攻坚战

温州网 2017-01-07 08:53: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召开水利工作会议暨剿灭劣五类水行动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会上强调,要从保安全、惠民生、促转型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加快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全力打好以劣五类水剿灭为重点的河道综合整治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水利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水利投资100亿元以上,实施包括21个省“百项千亿”工程在内的50余项重点水利项目,同时要实现消除劣五类水质断面的目标。

  张耕指出,水利建设和治水工作是维护百姓免受水患之灾、保障民生之需的重要大事,是改善温州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保障,全力抓好水利建设工作,积极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真正为老百姓筑牢防灾减灾安全之“堤”;要始终保持改善环境的战略定力和坚定决心,坚决打赢劣五类水剿灭战,倒逼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张耕强调,各地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切实提升全市防洪排涝能力。要突出水利建设整体规划,针对不同流域特点制定系统性的治理方案和工程措施,最大限度发挥防洪排涝工程综合效益。要畅通工程审批通道,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要深化山区中小流域治理,加快实施清淤疏浚、两岸农房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防洪减灾能力。要加强城镇内涝治理,编制完善城市内涝灾害风险图,制定实施排涝解决方案,加大海绵城市建设力度,充分利用河网水系条件加强城市排洪能力。要抢抓冬修水利的大好时机,加快水毁水利工程修复。要加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加强工程运维管理。

  张耕强调,各地要以治污为重点,全面完成劣五类水体削减任务。要狠抓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提速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及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要狠抓河湖库塘清污(淤),全面轮疏省市控水质断面所在河道和主要行洪河道,提升汛期河道行洪能力。要狠抓重污染行业整治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从源头上截断污染物排放。要狠抓生态调水工作,谋划实施瓯江引水工程等项目,切实改善区域水质。要狠抓“河长制”落实,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市领导任玉明、潘孝政、王祖焕、黄寿龙等出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