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文成挂钩帮扶 推动相对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2017-01-07 09:0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和市政协副主席潘长旺一行,赴文成县公阳乡开展挂钩帮扶活动。陈作荣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消除绝对贫困的基础上,集中精力破解相对贫困,推动后发地区增收致富,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打下基础。

  去年以来,公阳乡巩固了全面消除家庭人均收入低于4600元的绝对贫困现象工作的成效,确保群众一个都不返贫。帮助暂时经济困难、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解决就业,发展铁皮石斛、覆盆子、红柿、薏仁米等特色农业,完善卫生、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在实地察看帮扶项目后,陈作荣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因病返贫、因灾返贫等相对贫困人口,列入后发地区帮扶视线范围内。探索除大病救助以外的特殊扶持措施,扩大农村医疗救助政策惠及面。统筹使用帮扶资金,以项目带动、小额补助等形式,作为他们东山再起的启动资金,以此帮助这部分人群彻底摆脱贫困线,为他们走上稳定增收道路提供保障。

  陈作荣要求,要针对后发地区特点筛选扶持项目,为相对贫困人口开辟可持续致富途径。物产条件好、农业基础扎实的地区,选择少数几个适宜发展、已成规模的特色品种,集中财力物力研究品种、市场、成本、渠道、价格、效益等问题,引导农户大面积种养,持续进行跟踪服务,让特色产业惠及大多数农户。生态环境佳、人文底蕴深的地区,引导人口向中心城镇集聚,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腾出空间进行复垦和土地流转,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休闲旅游产业,致力于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睿 赵慧聪 刘进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