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创新高后暴跌20% 外媒:因人民币汇率飙升

参考消息网1 2017-01-07 10:22:00
查看评论

  带有比特币标志的硬币。香港《经济日报》网站

  外媒称,比特币逼近历史新高,但随后骤跌至熊市领域,这一切都发生在同一个早上。即使是对这种问世九年间剧烈波动的货币来说,1月5日也并不寻常。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月6日报道,这种电子货币在人民币走强之际疯狂下跌。比特币在一些交易平台逼近纪录新高后,于数小时内骤跌逾20%,随后在美国早晨时段收复一些跌幅,报约977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9元——本网注)。

  根据新闻和研究网站Coindesk,比特币的价格从美东部时间凌晨2点的1150美元左右跌至早上8点的887美元,6个小时里的跌幅达约23%。该货币一度在一小时里跌逾200美元。

  在发生上述剧烈波动后,许多人士将目光投向了作为比特币需求主要来源的中国。人民币在过去数月走低之后,兑美元飙升至去年11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能让全球比特币交易员匿名对谈的开放式平台——WhalePool的一名交易员称,这就是比特币追踪人民币的证据。

  今年1月2日,比特币在其数家网络交易平台上突破1000美元关口,这是3年来的第一次,也是其2016年上涨120%的结果。

  法国《回声报》1月3日报道称,事实上,比特币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去年种种政治风险的上升,尤其是6月的英国脱欧以及特朗普针对中国的保护贸易主义言论,因为比特币主要在亚洲获得地盘。因为担心对资金实行真正的监控,比特币近来加速升值,与此并行的是北京出台了种种新措施。

  报道称,2013年12月,比特币在比特邮票公司平台上曾达到1163美元的纪录。在“比特币柜台”网站上接受提问的一些专家认为,该货币今年的升值有可能在1200美元至1400美元之间,其中一位专家甚至打赌升值在2000美元至3000美元之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