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户居民“挽留”公交站 运管称将研究有无更优方案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1-08 09:50:0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公交线路调整前,请听听居民意见,再考虑考虑好吗?”昨天,市区锦江家园多名住户拨打热线称,105路将调整始发站,不再经过站前东小区,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较大不便。运管部门昨天表示,将同交运集团对居民反映的情况作进一步研究。

  小区居民:老人比例较高,出行受影响

  前天上午,市交运集团发布公告称,因锦江路设置了道路中央隔离带,导致105路原站前东小区车辆停放点无法正常使用,将于1月22日调整105路至火车站广场始发站始发。线路调整后将不再经过位于锦江家园、锦湖小区门前的站前东小区始发站。

  锦江家园小区共有住户1200多户,加上周围的锦湖、公安宿舍等居民区,居民在1500户以上,此外边上还有绣山中学锦江校区等。除即将改道的105路外,仅有一条B111路经停。

  “我们小区住户多数是十几年前从江滨路拆迁安置到这里的,老人比例较高,他们去市区下吕浦、蒲鞋市一带基本靠105路。”锦江家园业委会主任孙先生说,始发站设在小区门口已有十多年,此次线路调整在居民中引起很大关注,“去年公示阶段,我们业委会就和老人协会一起给运管打过报告,希望继续经过站前东小区始发站,方便老人出行。”

  孙先生称,报告上注明了居民们的诉求和联系方式,但直到交运集团前天正式发出公告,他们一直没有收到反馈。

  运管部门:将研究有无更优的调整方案

  对于居民们反映的情况,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公司生产经营部经理阮春隆解释,主要是现有公交停放场地无法满足停放需求,还对周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据介绍,站前东小区始发站投用于十几年前,当时锦江家园小区刚刚建成,锦江路还是条断头路,车辆可以直接停放在路旁。

  “后来锦江路和惠民路打通,交通流量近年来越来越大,特别是绣山中学锦江校区投用后,105路停靠时常会造成交通拥堵。”阮春隆说,因为路边仅有两个停放车位,到站的公交还曾因违停被交警处理过。

  距离站前东小区不远处就是8路、58路的市行政审批中心始发站,有居民建议可以将始发站迁往该处,保留站前东小区经停。“市行政审批中心停车场地也已经饱和,无法容纳105路。”阮春隆说,他们也希望在附近再找一处场地作为始发站,但没有合适地块。经过权衡,他们最终选择放弃站前东小区始发站,改道至火车站始发站。

  针对市民们所反映的情况,温州市运管局副局长吴彦表示,该局审批处将在本周对居民反映的情况进一步了解,并同交运集团对接,研究有无更优的调整方案。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