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鞋服质检:平阳万达瑞安时代三款服装不合格

温州网 2017-01-08 09:5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市监局公布2016年度第四季度流通领域服装鞋质量专项抽检结果。此次抽检样品65批次,其中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率为13.85%。其中,温州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平阳分公司和瑞安时代广场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一共三款样品分别因PH值超标和纤维含量不合格被列入黑名单。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

  此次抽检范围为鹿城、乐清、瑞安、平阳等4个县(市、区),共抽样检查14家单位经销的65批次服装和鞋。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标识、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衬里皮革、内底皮革)、PH值、纤维含量和鞋帮拉出强度。

  执法人员介绍,造成PH值不合格的原因一是面料水洗(或中和)不彻底;二是部分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使用一些价格低廉、质量不稳定的面料使得质量难以保证。人体皮肤呈现弱碱性,过酸和过碱都会导致皮肤的酸碱性受到破坏,导致皮肤瘙痒。而纤维含量不合格的原因一是企业没有建立好原料的验货制度,对面料的采购缺乏有效的控制机制和手段;二是企业缺少专业纤维含量检测人员与检测设备,未经检测,直接将伪造纤维含量数据打在洗涤标签上;三是企业误认为面料商提供的纤维含量是正确的,直接打上去,实际检测出来的成份与提供的并不一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