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罗山自助旅游房车营地预计春节前开放 可烧烤露营

温州网 2017-01-08 10:10:00
查看评论

房车营地已完工的停车泊位 大罗山综合管理办公室供图

  温州网讯 2016年全年,大罗山接待游客首次突破300万人次大关,达到310.99万人次,同比增长1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84亿元。

  大罗山缘何成为温州市民日益喜爱的“后花园”?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温州生态园大罗山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

  1个营地

  周末可自驾到房车营地烧烤露营

  温州生态园大罗山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近些年来,大罗山一直在提升景区的旅游品质,去年10月,派岩自助旅游房车营地驿站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营地是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户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区,分别建有房车露营区、帐篷露营区、休闲茶吧区、休闲度假区、游客中心、烧烤区、观景台等,共计拥有房车车位10个、轿车停车位102个、烧烤台10个、帐篷露营位30个,还有可同时容纳60人用餐的山里农家餐厅。

  “游客可在这里享受到房车租赁、体验服务,也适合周末带着家人或约三五好友自驾来此烧烤露营休闲度假。”该负责人说,“房车营地102个自驾车停车泊位、10个房车停车泊位已完工,完成建设帐篷露营基地1400平方米,预计春节前对外开放。”

  据了解,该营地位于温州大罗山仙岩化成洞景区,核心区占地约10亩,周边有派岩古村落、千年茶花、金河水库等景点。

  2条道路

  龙岗路计划上半年开通秀盘路资金已落实

  该负责人说,大罗山道路交通整体的路线已进行了合理规划。去年,承担大罗山东西走向的大罗山龙岗路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这意味着大罗山瑶溪景区与茶山景区不通公路的历史将宣告结束。

  据介绍,龙岗路全长2.9公里,道路宽度6米,建成后将打通瑶溪景区和茶山景区之间的阻碍。

  至于肩负打通茶山景区和仙岩景区交通重任的秀盘路,目前也已有进展。该负责人说,这条道路的专项资金已经落实,温州交通规划设计院正在进行线路走向设计,确定线路走向后,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后,就马上开工建设,“如果顺利的话,今年能够开工建设。”

  据了解,连接仙岩与茶山景区的秀盘路全长2.38公里,路基宽7.5米。

  40家民宿

  民宿与文化创意相结合,元旦入住率达96%

  据温州生态园大罗山综合管理办公室统计,2017年元旦期间,大罗山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7.2万人次,民宿客栈入住率达96%。其中,大罗山盘云谷民宿客栈过夜游客达1086人次。

  该负责人说,去年大罗山上一年共计新增5家民宿客栈,目前共有40家民宿,“仙岩盘云谷有18家民宿客栈,茶山罗胜村有13家,京山村有4家,罗山村有2家,罗丰村1家,仙岩的秀垟村、派岩村各1家。”

  该负责人说,大罗山正在挖掘一批特色风格独具、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丰厚的民宿代表,把文化创意和民宿结合在一起,助推大罗山旅游发展。

  420个停车泊位

  去年先后建成青灯山舍、岭下等四个停车场

  该负责人称,去年大罗山开辟了6段崭新步道,同时修整已建成的大罗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140多公里)范围内的约8公里道路,包括2公里长的石竹-龙脊-天池段、2公里长的茶山舜岙岭段、400米长的茶山新民村下坦坪段、瑶溪景区2.9公里长的南山-李王尖游步道、500米长的后京山段、200米长的十亩祖黄云寺段。

  在停车场建设方面,去年大罗山先后建成青灯山舍、岭下、盘云谷、派岩自助旅游营地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420个。目前,正在建设石竹3000平方米停车场,完成规划设计罗山村倒龙坑停车场,规划建设仙岩仙南停车场。

  据了解,去年大罗山还新建雷达站、尖山、寒山城、丰台水库、中北、派岩自驾车营地等8座公厕,对龙脊公厕、瑶溪山庄1号公厕、盘谷湖公厕、仙岩曲水流觞公厕、盘垟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对其他14座旅游公厕进行日常维护修缮。

  此外,大罗山去年建成派岩、盘垟垃圾屋2座,完成设置大型垃圾桶100个,树桩式垃圾箱104个,采购钢木双筒垃圾箱100个。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通讯员 钱建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