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昨天是“三九严寒”第一天 温州人都笑了

温州网 2017-01-09 07:06:3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离春节不到20天了,昨天是“三九”的第一天,所谓的“三九严寒”就是从此开始的。但温州似乎还没有要冷的意思。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市区天气先晴后雨,虽然有几个弱冷空气“光临”,但最高温度仍将维持在15℃左右。

  昨天温州午后街头一派暖洋洋的景象,阳光橙黄,穿透力较强。天气君似乎并不打算给“三九严寒”面子,温州昨天的最高温仍在“二字头”。据了解,不仅是温州气候偏暖,全国大部分地区也是一样。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2017年前五天,我国大部分地区偏暖,部分地区温度偏高6℃以上。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官方微博介绍,自2016年底寒潮(上月27日结束)后,再也没有像样的冷空气来我国“串门”,很多地方气温偏高,珠三角地区听说差点要“入夏”了。

  据市气象台预测,从昨天晚上开始,北方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由北向南逐渐影响我市,预计本周二早上会出现低温,市区和沿海平原地区气温在5~7℃,西部山区在3~5℃。但这股冷空气强度貌似不会太大,周三的最低气温又将上升到10℃左右。

  虽然老天爷的脾气最近很难摸得准,但本周大趋势基本上是先晴后雨,周一周二天气不错,阳光充足,周三后要变天,可能会是阴雨天,到周末才会有放晴的意思。

  嗯,下雨也有下雨的好处,空气中的污染物将被冲干净,利于维持我市优良等级的空气质量。

  新闻+气温怎样测,知道么?

  气温体现了空气的冷热程度。地面气象观测中测定的是离地面1.5m高度处的气温。同时为了避免辐射误差,测量仪器就放置在避光且通风的百叶箱内。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