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无证服装厂开红酒咖啡店 丽岙打造“零四无”街道

温州网 2017-01-09 07:30:00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丽岙街道围绕元旦前初见成效、春节前基本创成“零四无”街道的目标,全力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以前常去的是服装厂,现在则是咖啡店,工作环境变得整洁优雅,心情也随着舒畅了!”瓯海区丽岙街道郑进友夫妇生活工作方式的转变,和丽岙街道打造“零四无”街道专项行动密不可分。

  丽岙是知名的侨乡花城,但辖区内存在的产业“低小散”问题,散落的一批“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严重制约了该街道的产业转型、环境提升和社会稳定。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丽岙街道围绕元旦前初见成效、春节前基本创成“零四无”街道的目标,全力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

  郑进友夫妇原在该街道曹建村经营服装生产生意,得益侨乡优势,主营外贸业务。服装厂投产15年,因历史遗留问题,厂房不具备合法工业厂房产权。在街道实施“四无”整治宣传下,夫妻俩主动停掉了生产线。

  “厂房证件不齐全,丽岙不是工业主战区,没有办厂大氛围,工人也难招,加上近年来外贸服装生意也难做。”郑进友坦言,所幸就在此轮整治中,按照政府要求,关停了厂房。

  做了多年的生意关停后,郑进友夫妻把注意力放在了原先捎带的红酒生意上。自己女儿和亲戚都在法国,做红酒生意有货源渠道。上月,6亩多的原厂房从生产基地变成了红酒仓库,企业完成了从千和服装到千和酒业的转型升级。

  “本月,千和酒业15秒的广告将在电视台投放,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在电视上做广告。”郑进友说,自己十分看好红酒市场。此外,为贴近丽岙的华侨文化,在红酒门店旁,夫妻俩还开出了一家咖啡厅。

  为打造“零四无”街道,丽岙街道实行“网格化管理、清单式销号”工作机制,做好辖区企业的“四无”甄别和“四无”类型的分类登记,然后按照严打击、限期整改和转型培育三类进行分类处置。出台“零四无”街道创建奖罚办法,加强防范“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的反弹和新搬入企业的整治工作,确保整治成果。

  “车间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员工生产安全方面有保障,对职业病也起到防护作用。”在位于该街道的浙江朝泰机车部件有限公司,公司经理吴如洪表示,从8月份收到街道的整改通知单开始,公司立刻开始对抛光车间进行重新设计,并投入30多万引进新设备,改造后的车间还成为了全市金属粉尘抛光设备整改示范点。

  丽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凯介绍,街道排查出的310家“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基本完成整治,预计本月10日,全部完成整治。在强势推进“四无”整治的同时,丽岙街道还立足实际,加快培育旅游、贸易、文教等绿色业态,引导“四无”企业主转产转业、转型升级,全力解决产业支撑、群众谋生、环境提升等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许文星 庄苗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