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郑朝阳到平阳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来源:平阳县新闻信息中心

  温州网讯 1月6日上午,副市长郑朝阳率慰问组到平阳县怀溪镇开展扶贫慰问。平阳副县长高晓静陪同。

  慰问组首先来到怀溪镇中心卫生院,实地了解怀溪医疗卫生情况,通过听取卫生院负责人情况介绍、与医护人员交流等方式,了解卫生院整体规模、医疗设施配备、员工收入等情况。随后,慰问组走访慰问怀溪镇困难户,关心困难户家庭组成及生活收入情况,并为其送去祝福关怀及慰问金。在怀溪钱氏水果专业合作社,慰问组参观了番薯加工流程,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怀溪镇就扶贫项目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据悉,怀溪镇是革命老区,也是欠发达乡镇,共有14个县级扶贫重点村,其中4个省级经济薄弱村(畴垟村、曹门村、垟边村与章坑村),收入低于8000元以下农户有1336人。其中,低保户1047人,五保户76人,一二级重度残疾144人。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挂钩帮扶资金捐赠仪式,相关挂钩帮扶单位就怀溪镇实际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就下一步扶贫工作,慰问组指出,要齐心协力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做到“一户一策”,确定具体的帮扶措施,确保低保、医疗、教育等方面救助保障到位,让贫困户得到实惠,带动他们的积极性,不等不靠,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脱贫致富;要因地制宜把优势产业发展起来,找准方向,发挥地区优势,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原生态产品加工。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