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公安为一线民警举行集体婚礼 十对新人廊桥圆梦

温州网 2017-01-10 07:27:00
这十对新人中有长期扑在一线加班加点,忙到婚礼一直没有举办的民警;有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青春的“双警家庭”;也有长期分居、饱受相思之苦的外籍民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廊桥为媒,泗水为证。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昨天中午,在泰顺县泗水之畔,蓝天白云、古色廊桥与红色舞台相得益彰,美不胜收。泰顺县公安局在泗溪镇廊桥文化园举办了首届主题为“铁军情·廊桥梦”的集体婚典。参加婚典的十对新人以及台下的100多名观众来自泰顺县公安局的民警。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全体泰顺公安民警忙碌的一年,G20峰会、互联网大会安保、抗台抢险,工作连轴转,很多新人甚至因此将婚期一延再延。

  这十对新人中有长期扑在一线加班加点,忙到婚礼一直没有举办的民警;有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青春的“双警家庭”;也有长期分居、饱受相思之苦的外籍民警……他们是泰顺公安的优秀代表,也是铁军队伍的先进楷模。

  游览北涧桥后决定留泰顺

  5年后在桥旁举行婚礼

  作家韩寒说过,追求梦想就跟追求姑娘一样,要勇敢,也要有毅力。

  除了勇敢和毅力,张帆帆的成功更多了些缘分。12年前,刚成年的张帆帆在瑞安一家高复机构里,第一次见到林琼,就被深深吸引,很快发展成暗恋。可是,那个时候的他,在公认的“女神”眼里,太过平凡,甚至有些幼稚。

  这段爱意无疾而终。一年后,两个人都考上心仪的大学,张帆帆去了杭州,林琼到了重庆。张帆帆忙活了那么久,最终连“女神”的联系方式也没弄到,本以为两人不会再有交集,可惊喜不期而至……

  大学中的一年,张帆帆收到一份礼物,竟是林琼寄来的,她去西藏旅游,顺便给他买了份纪念品。张帆帆很开心,两人恢复联系,毕业后,两人都回到瑞安工作。在一系列机缘巧合下,他们又见面了。经过几年相处,终于结束了爱情长跑。2011年,他俩确定关系。

  “我妻子考进瑞安市检察院,我想跟她有共同语言,就想考入公检法系统。刚好,2012年,泰顺县公安局招人,我考上了。”张帆帆的经历颇具“命运感”,考试前一年,他正是到泰顺泗溪北涧桥旅游后,才对第一次到的泰顺产生好感,促使他选择这里。

  昨天,他和林琼,在自己当年旅游过的景点旁,完成婚礼。

  如今,已是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泗溪中队交警的他,不免有些感慨。这些年,他太忙,去年两次抗台,他在大雨倾盆中指挥着交通,疏散着被困群众,一连工作十几个小时也来不及休息,更是耽误了太多家事,连刚生育的妻子都没办法照顾。张帆帆说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

  抗台24小时加固北涧桥

  回永嘉前在此完婚

  徐时银和潘秀飞的情况比较特殊,他们已领证六年,算是老夫老妻。

  “我今年36岁,永嘉人,以前在云南打拼。2009年的时候,相亲认识在温州工作的秀飞,就想回温州生活。正巧,2010年泰顺县公安局招警察,就考进来了,我跟秀飞也是那一年领的证。”徐时银说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很多,后来有了孩子,想想都老夫老妻了,也不需要一场婚礼来证明什么,就也一直拖着没办。

  泰顺到永嘉路途遥远,徐时银回一趟家动辄3个小时。为了一家团圆,潘秀飞带着孩子跟他一起住到派出所里。虽然单位的宿舍条件还算不错,可徐时银心里也很愧疚,加上妻子常念叨没有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人生似乎不完整,他想作些弥补。

  去年的“莫兰蒂”,一天之内冲垮三座国宝级廊桥。没过多久,台风“鲇鱼”杀到。泰顺县公安局下达指令,不能再有廊桥被毁!

  已被调入特警队的徐时银,跟大队长一起,带着十几名协警,日夜守在北涧桥旁。他们不敢闭眼,盯着水位,背起沙袋,硬是从狂风暴雨中,保住了北涧桥。

  因为徐时银在这次行动中的勇敢,他获得了市公安局三等功的荣誉。出乎他意料的是,最后会在这座用自己生命保下的古桥旁,和妻子补办婚礼。

  徐时银的女儿明年要回永嘉读小学,对于一个父亲来说,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为方便照顾妻女,他已申请调回永嘉,这场廊桥婚礼,对他也算一个特殊的纪念。

  婚礼上战友一个都没来

  在北涧桥边弥补遗憾

  陈思思是这十对新人中年纪最小的新娘,她自己是三魁派出所的一名行政内勤,而她的丈夫陈李鹏是仕阳派出所的民警。“双警家庭压力大,我们虽然都在泰顺工作,却也无法天天在一起。”陈思思说道。说到这对新人,结婚过程也有点曲折。两人原本打算在去年8月下旬就定下良辰吉日结婚,不料那时正逢杭州G20峰会安保的特殊时期,两人不得不将婚礼推迟到安保结束的11月中旬。

  酒席都订了,请柬都发出去了,结果由于世界互联网安保,战友们都取消休假。“原本邀请了好多战友和同事来参加我们的婚礼,结果一个都没来,因为他们去参加安保工作。我们也想再推迟婚礼,但当时已经来不及了。”陈李鹏说。这次陈思思和陈李鹏这对双警夫妻再次走上红地毯,终于得到战友们的见证,弥补了遗憾。

  “嫁给警察,你必须拥有一颗海纳百川的心,要勇敢、自信、坚强。”作为警嫂代表,该局罗阳派出所副所长潘光明的妻子夏曦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广大警嫂的心声,引起现场民警及家属的强烈共鸣。

  “集体婚典”不仅见证了十对新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丰富了警营文化内涵,也是一次表彰先进,凝聚警心的聚会。

  婚典最后,泰顺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钱继华为功模人物颁发泰顺公安铁军纪念奖章。一路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灾难与磨砺淬炼了一支铁血柔情、勇立潮头的铁军队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杨宗帅 林作祥 陈如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