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员婚宴上用空瓶调包6瓶茅台 称这是酒店潜规则

温州网 2017-01-10 07:30:00
年关临近,辞旧迎新之际,也迎来了结婚高峰。有酒店服务员为了挣不义之财,竟然瞅上了这个时机,用早前客人喝过的茅台空瓶调换客人自己带来的茅台酒。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年关临近,辞旧迎新之际,也迎来了结婚高峰。有酒店服务员为了挣不义之财,竟然瞅上了这个时机,用早前客人喝过的茅台空瓶调换客人自己带来的茅台酒。前几天,市区某四星级大酒店的服务员吴某因调包茅台酒被鹿城警方抓获。

  1月7日,正是今年60多岁的王老伯女儿的大喜之日。王老伯与女婿一家在市区某四星级大酒店设宴款待亲朋。当晚9时许,王老伯在收拾酒水时,发现其中6瓶茅台飞天酒的瓶身上与另外几瓶不太一样。王老伯说:“当时我就凑近瓶身闻了闻,发现没有标记的6瓶茅台酱香味并没有那么浓郁。而其他几瓶酒香扑鼻。早先我就常听说,酒店设宴名酒被调包的事。因此,我怀疑茅台酒可能被调包了,就报了警。”

  鹿城公安分局蒲鞋市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随后,民警在婚宴现场隔壁一包厢柜子中找到失窃的6瓶茅台飞天酒。经查对,正是王老伯购买的同批茅台酒。

  原来,王老伯从一家烟酒行预购了10多瓶茅台酒,还未付款。为了方便退货,烟酒行在瓶身上做了特有的标记。

  那么,多出来的6个茅台飞天酒的空瓶从何而来呢?民警随即找来了当天全部值班的服务员。此时,有一名服务员神色特别紧张。

  经查,该名服务员吴某,20多岁,湖北人。经询问,该名服务员对以调包茅台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已经从事餐饮业服务四五年的吴某坦言,服务员这种“偷天换日”的手法,在一些酒店已经成为了潜规则。特别是在婚宴上,使用的多为茅台、五粮液等名酒,单单一瓶酒就价值1000元左右。在举行婚礼仪式时,当灯光关掉,新郎接新娘时,所有灯光和宾客目光聚焦新人时,不少服务员便找准时机,将茅台酒偷出运走。随后,将早前收集的茅台空酒瓶运到酒桌上,给人一种酒被喝掉的假象。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吴某已被依法刑拘。

  -网友吐槽

  @正准备办婚的5:吓死宝宝了,眼皮底下偷酒!

  @驱逐舰:雇个人看牢酒,也是赚钱发财。

  @沉睡的萧五郎:付的钱能掉包不?老婆能掉包不?做企业的,连员工都管不好,还如何让消费者放心?

  @有驾照的a飘:温州人的婚宴太奢华了,动辄名酒名菜,几瓶酒就损失这么大。

  @colemor:调包名酒成业内潜规则。这说明酒店行业的管理一直存在问题。

  @本本:一瓶酒1000多元,有的服务员一个月工资也只够两三瓶酒。一旦有了歪脑筋的念头,面对诱惑,来钱快,就很容易误入歧途。

  @小新:在谴责员工个人道德的同时,酒店内部管理疏漏才是问题之源。如果酒店把个别员工调包当成“挡箭牌”,忽视对漏洞的管理,那与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小偷有什么两样呢?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童锡基 陈丽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