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102国道歹徒割喉抢劫 警方辟谣

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2017-01-10 16:40:15

  近日,网上传出“有人在102国道敲车门递名片时对车主割喉”的消息,经全国各地警方调查,认定此为谣言,警方请市民不要传播,以免被追究刑责。

  这条谣言的大致内容如下:大家注意了,昨天网上又发生了一起离奇案例,搭顺车者和车主都失踪,车停于102国道拐弯儿路,车内有大量血迹,车主电话已无法接通,警方已立案。开车朋友们注意:近来辽宁已经有五辆车报案,如果有人拿着名片,敲你车窗向你问路,千万不要开窗。因为名片后有刀片要割你的脸,然后抢劫。大家都千万要小心!转一下吧!没开车也转了,为了身边有开车的亲人和朋友们!是真是假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生命无价,平安为本!

  沈阳网警巡查执法说:“敲车窗,发名片,割脸抢劫纯属造谣,是很老的谣言。”这条“名片割喉”的谣言最早出现在2013年7月份,在各地被转疯,已被多地公安部门辟谣。

  再次提醒广大网友:不要随意发布、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以免引起公众恐慌。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和不实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