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名工人追索劳动报酬 法院追回200余万元欠薪

温州网 2017-01-11 07:57:1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龙湾法院举行欠薪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将217余万元欠薪工资发放到96名务工人员手中。

  位于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煌盛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管道业务,去年,该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了工人近16个月的工资,金额达200多万元。

  去年11月11日,公司93名工人向龙湾法院起诉追索劳动报酬。该院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处置方案。11名法院工作人员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在去年11月15日,93位务工人员拿到法院司法确认的民事裁定书。另该院查明,去年3月8日,同样是煌盛集团员工的廖某等3人也因追索工资(20.4249万元)获得法院的司法确认。因此,该批案件的欠薪务工人员人数达96人,执行标的金额合计217余万元。

  去年12月7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过前期的调查取证,该院依法查封了煌盛集团名下五辆汽车、冻结了名下银行账户、动态查封了公司管道设备两条生产流水线及机器设备;并对法定代表人邵某进行拘传。

  然而邵某讲述,公司目前状况经营不佳,已停产数月。目前公司的厂房及设备均已设质押。案件执行一度限入了僵局。

  为早日兑现工人工资,龙湾法院强制要求邵某如实申报公司财产,告知如拒绝申报或申报不实,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随后,邵某申报煌盛集团在中国民生银行以及华夏银行各有一笔工程款质保金,足以偿还工人工资,但两账户均处在冻结状态中。龙湾法院通过审查发现,该保证金实则属于银行为第三方监管的质保金,可以扣划,遂让煌盛集团将保函退回银行,激活账户。该院通过向两家银行释明相关法律规定,最后成功足额划扣上述两账户内的存款。

  去年12月中旬,龙湾法院谋划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保障行动顺序开展,该院开辟“绿色通道”,对涉民生案件实行快速“立案、执行、兑现”;同时,制定行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定承办人、定督办人、定执行措施、定执行期限、定目标责任、包案结事了”的“五定一包”工作责任制,层层责任分解,狠抓落实。截止今年1月8日,该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54件,结案标的389.27万元,到位标的352.27万元,专项执行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龙轩 张银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