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面貌改善打下基础 温州市区新年首个全签村出炉

温州网 2017-01-11 07:52:0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鹿城区南汇街道巨一村埭下自然村城中村改造最后一户征迁户签订了拆迁安置补偿正式协议。借助“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该村成为进入新年后市区首个实现百分百签约的城中村改造项目。

  埭下村位于市区新城,东临市公共卫生中心大楼,西至旺增新村,南临划龙桥河,北至豪都花园。村里有大量“四无”小作坊、出租房和马路菜场,存在安全隐患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该村曾在2006年启动改造而没有完成。眼看周边城市面貌改善,村民改造意愿强烈。村民陈耀清说,为了能住上新房,大家已经盼了10年。

  去年5月,鹿城启动埭下村改造意向调查。为破解二次征拆带来的难度,征迁干部放弃节假日,进村入户为村民讲解政策、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去年底,埭下村在原定计划外提前启动签约。鹿城下派15名干部和南汇街道、巨一村“村两委”、村民代表等组成13个工作组,每组包干到户,挂图作战,综合施策,依法破难,使整个项目形成了合力攻坚的态势。

  一户征迁户的旧房有较多违建部分。改造启动后,这家人对政策处理有抵触情绪。签约截止日临近,征迁干部连续对其开展政策解释,在坚持违建一律不予认定的政策底线的同时,详细和这家人算了笔账:他家旧房总面积206.65平方米,其中合法面积98.93平方米。如果不按期完成签约,按规定将取消连片奖118716元、腾空奖19786元、一翻三资格、户增50平方米等奖励政策,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安置面积上也将大大减少。此外,还将被取消产权调换安置房“并列一”摸文认购资格。也就是说,以后安置房分配时,他家只能在其他按期签约的征迁户全部完成认购后,在剩余房源中进行安置。在这样的政策讲解下,这户征迁户终于做通思想,在签约截止日前签下协议。

  签约工作启动后,征迁干部化解矛盾纠纷30多起,该村在一个月内实现百分百签约。下一步,埭下村城中村改造将在春节后进行房屋腾空,争取在4月进行旧房拆除。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黄宇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