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增强温州制造竞争力 满足消费升级新需求

温州网 2017-01-11 08:52:5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调研产品质量工作时强调,抓质量就是抓品牌、抓管理、抓创新、抓服务、抓安全、抓诚信文化。要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明确思路、落实举措,进一步提升我市产品质量,切实增强温州制造竞争力,不断满足消费升级新需求。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制定实施《“温州制造”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举措,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监管,不少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张耕考察了市计量技术研究院,听取市质监局工作汇报,就全市产品质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质量是产品的生命,抓质量工作是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要扣准经济发展新趋势,加大政策和服务供给,谋划落实产品质量提升各项工作,促进我市产品标准和质量的提升。

  张耕强调,抓质量就是抓品牌。一个品牌能不能成为著名品牌,最有力的支撑就是产品质量。要全面提升企业质量意识,支持企业探索产品升级路径、建立质量管理制度,以坚实的产品质量打响品牌美誉度。抓质量就是抓管理。质量既靠企业管理,也靠政府管理。要推动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标准化生产向高端制造迈进。抓质量就是抓创新。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企业“两化”深度融合,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向传统产业渗透;鼓励企业参与制定产品标准,扩大在价值链中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勇攀市场制高点。

  张耕强调,抓质量就是抓服务。要统筹发挥政府公共服务、社会中介服务、龙头企业专业技术服务等方面作用,共同为质量建设提供更加精准、专业、全产业链服务。抓质量就是抓安全。要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和生产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消除,确保消费品安全健康。抓质量就是抓诚信文化。要让产品质量根植于市场主体内心深处,树立产品质量责任感和品牌信誉度,对假冒伪劣产品保持零容忍,用诚信文化赢取消费者的信赖。

  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