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桑与梓 必恭敬止:2017与《瓯风》一起走下去

瓯风 2017-01-11 14:19:24
在《瓯风》新一轮的运转中,不能再靠一二人赞助之力,也不能再免费赠送。我们拟进一步借助民间的力量,与志趣相投者共同撑起这本小小刊物的未来。
查看评论

  《瓯风》初拂,那是八十多年前的旧事了。刘绍宽、梅冷生、池志澂、王理孚、林公铎、陈谧、高谊、黄式苏、李笠、孙孟晋、李翘、宋慈抱、张扬、陈仲陶、陈准、林庆云等十六位温籍文人雅士在瑞安利济学堂成立瓯风社。后李笠外出赴大学执教,夏承焘继其缺。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一九三四年十月至一九三五年十二月,瓯风社出版《瓯风杂志》二十四期,刊发地方文献,一时有“伊洛危微宗未坠,永嘉经制学弥恢”之誉。

  1936年,瓯风社社友合影

  《瓯风》重振,一晃也已六年。二〇一〇年七月,我们在吴明华先生的支持下,远绍前贤,延续书香,至今出版《瓯风》新刊十二集。其间还得到过王手先生的资助。六年来,坚持以更宽的视野看待地方文献,为修复历史面貌尽绵薄之力,《瓯风》正上轨道。《新京报》《深圳晚报》等刊文介绍,《读者》《江南》等书刊转载文章,丁景唐、黄鸿森、钟叔河、陈子善等学界前辈诸多鼓励。

  《瓯风》已出刊十二集,别册两种

 《新京报》《深圳晚报》《温州日报》等刊文介绍

  钟叔河先生赞许《瓯风》有特色

  文化的力量在民间

  学术的建设靠社会

  十二集,正好一轮。周而复始。犹记得《瓯风》付印时同人感言:文化的力量在民间,学术的建设靠社会。在《瓯风》新一轮的运转中,我们考虑,不能再靠一二人赞助之力了,也不能再免费赠送了。我们拟进一步借助民间的力量,与志趣相投者共同撑起这本小小刊物的未来。

  雾霾日重,世道维艰

  好在还有众筹的希望

  我们由此推出“《瓯风》2017桑梓礼包”,内含:

  壹

  《瓯风》三套(一套两本,为2017年出版的十三、十四集两种,三套中两套为普通本,一套为限量毛边本,价值240元);

  貮

  瓯风文丛(第一辑五种,游修龄、林翘翘、沈克成、张乘健、卢礼阳文史随笔各一,小精装,价值200元);

  叁

  瓯风文创(民国书刊复制品,价值248元以上);

  肆

  所有订购者还有机会参加2017温州民间文献联合展开幕式及其他《瓯风》举办或参与的活动。

  《瓯风》编委会

  方韶毅 卢礼阳 金丹霞 沈 迦 方绪晓

  二〇一七年一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