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院首批88名员额法官宣誓就职

温州网 2017-01-11 17:0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温萱)“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1月11日上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88名员额法官身着法袍,胸佩法徽,面向国旗,在温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建新的带领下,右手握拳,庄严宣读法官誓词,宣誓就职。

  院长徐建新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寄语所有入额的法官要永葆忠心、坚定信心、秉持公心、持守良心、不忘初心,认真书写中国法治进程和个人职业生涯的历史笔画,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法官。

  据了解,温州中院首批88名入额法官中,30—50岁的法官有70人,占入额法官的80%,其中最年轻的入额法官32岁;女法官30人,占34% ;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占100% 。

  根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核准,温州中院法官员额比例是全院在编干警的37.2%,即103人,首批入额88名是为避免“一步到位”用尽员额,温州中院将在5年过渡期内逐步调整到核定比例,这意味着,五年后温州中院的员额法官为103人,在一定时期内不会改变,缺额才能递补。

  法官员额根据各试点法院辖区经济发展、人口数量、案件数量等综合因素,总体上控制在政法专项编制的一定比例以内。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中国法院的司法改革》白皮书表示,建立法官员额制,就是要通过严格考核,选拔最优秀的法官进入员额,并为他们配备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审判辅助人员,确保法院85%的人力资源配置到办案一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