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狠抓基层党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温州网 2017-01-12 07:49:4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昨天,市委召开2016年度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狠抓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党建实效推动全面发展。

  市领导张耕、钱三雄等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学伟在会上讲话。各县(市、区)委书记、省级产业集聚区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述职汇报,会上进行了现场测评,各县(市、区)委书记、省级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责任状。

  徐立毅充分肯定去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牛鼻子”工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转型、抓民生,是最大政绩,是最强抓手。各级党委要始终把抓党建作为主业,充分认识到抓党建能出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地把党建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徐立毅强调,要把村级组织换届作为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着眼于增强战斗力、守牢底线,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确保换出好氛围、换出新气象。要继续抓好“双整”工作,深入开展“示范、达标、整转”三大行动,全面推动“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过深化改革、盘活存量等途径,加快实施强村惠民三年行动计划,力争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要加强对基层基础的保障,人财物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切实做到基层“有人干事、有经费办事、有阵地议事、有制度管事”。要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从“党的组织覆盖”向“党的工作覆盖”提升。

  徐立毅要求,各级党委要注重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要注重工作联动,做实做活“党建+”文章,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要注重改革创新,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力争形成一批特色品牌和试点经验。要注重持续发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持续打好组合拳,把温州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徐立毅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密切相关。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推进,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农村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基层意识形态阵地,营造和谐文明的乡风民风。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