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九千多温州人到杭州购房 人数仅次于上海

温州网 2017-01-12 07:50:00
2016年,30万个家庭在杭州花钱买房,这样的洪荒之力来自于哪里?比较特殊的两大客群是上海、温州。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杭州透明售房网举办了以“锐变·睿变”为主题的2016年杭州房地产行业峰会,现场发布了2016年杭州楼市分析报告,分析了2016年杭州购房人特征。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2016年在杭州买房的温州籍购房者数量竟然高达9330人,是杭州异地购房者中仅次于上海的资金主力。

  温州人最爱买临平房产

  购房年龄峰值是40岁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30万个家庭在杭州花钱买房,这样的洪荒之力来自于哪里?除了西藏外,全国人民都在拥抱杭州楼市。这一波购房潮中,比较特殊的两大客群是上海、温州。其中,2016年上海人在杭州买房的有13875人,成为异地购房头号主力;温州9330人,仅次于上海,排名第二。

  分析报告指出,2015年以前,杭州楼市很难发现上海购房者的身影。但是,2015年开始出现了增长,2016年则形成了燎原之势。至于温州客群,之前就曾大量在杭州布局,2016年又卷土重来。

  从购房区域来看,温州购房者的足迹几乎遍布了杭州大部分地区。其中,温州人最爱买的是临平南苑,人数高达878人,其次是申花,514人。接着,温州人更看好杭州未来发展的主阵地:未来科技城和城东新城,购房者在400人以上。

  从房产类型上比较,上海和温州客的购房趋势则有所不同。在杭州,88.9%的上海人都是买住宅,其他类型的房地产例如酒店式公寓、商铺、写字楼等占比则很低。而温州人不同,购买住宅的仅为64.5%,另外还有24.5%的温州购房者则对酒店式公寓更感兴趣。与此同时,购买商铺和写字楼的比例也比上海高。

  从年龄上来看,在杭州的温州客年龄跨度十分大,有十八九岁的,也有70岁以上的。而年龄峰值则为40岁,这与前几年的购房者年龄数据大致保持一致。

  温州人为何喜欢在杭城购房

  杭州有哪些经验值得借鉴

  27岁的温州人王莎就是去年6月在杭州七堡购买了一套住宅。“因为我准备去杭州工作,再加上家里人一直很看好杭州的整体环境,所以很快就下手买了一套。”王莎说,在杭州买房首先是自住的刚需考虑,另一方面如果房价大涨也不排除用这套房投资赚钱的可能性。王莎告诉记者,之所以在七堡买房,也是因为之前身边有温州朋友在那里买过房,极力向她推荐。

  在杭州,像王莎这样的温州客还有很多。那么,温州人为什么喜欢去杭州买房?这样一份房地产数据对温州有何启示?

  温州泰和地产联合机构总裁林育分析,在杭州经商和工作的温州人很多,再加上杭州是省会城市,交通、人居建设和综合配套等大环境已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所以导致温州人在杭州买房的人数特别多。另一方面,温州人就对资本商机的“嗅觉”天生就很敏感。2016年G20在杭州举行,不仅投入巨资提升改善了这座城市的基础设施,更让杭州进入一线城市的行列,释放出的种种信息都让温州人对杭州房地产的未来有所期待。

  “由于各方面原因,目前在温州,异地购房者的比例不足3%,不过杭州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对于温州是有一定的启示和借鉴意义的。”林育说,比如温州可以加大开发量,在产品结构方面进行多样化生产,满足各个阶层不同购买力的需求。其次,在医疗、学习、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方面要不断提升和改善,“目前温州购房主要集中在鹿城,其次是瓯海龙湾等市区一带,如果交通便利,综合配套再一跟上,温州的购房群体就能够向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偏远地区转移,最后形成杭州那样的‘遍地开花’。”另外,温州还可以积极引入一些国际性的赛事或者会议,通过这些盛会,展现温州形象和影响力,从而推动温州房地产的健康平稳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