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抢绿灯最后几秒通行 被大货车“吞”没

温州网 2017-01-12 07:50:00
摩托车瞬间被大货车“吞”进了车底,所幸摩托车驾驶员张师傅还算动作敏捷,及时跳离了摩托车躲过一劫。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我看到绿灯还有三四秒,才开过去的,谁知道……”昨天上午,来自重庆的张师傅驾驶二轮摩托车想在红灯前通过十字路口,不料被一辆刚起步的大货车撞上了,摩托车瞬间被大货车“吞”进了车底,所幸摩托车驾驶员张师傅还算动作敏捷,及时跳离了摩托车躲过一劫。

  摩托车秒抢绿灯通行

  不慎被大货车“吞”没

  昨天上午8时左右,发生在市区瓯海大道与三垟大道交叉口的一起交通事故让人捏了把汗,一辆黑色的二轮摩托车被一辆由西往东行驶的大货车完全压在了车头底下。

  “人没事吧?”在现场,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幸运的是,摩托车驾驶员只是受了一点轻伤。不过吓得不轻,说话声都有点颤抖。在交警赶到现场后不久,摩托车被交警组织人员拉出了车底,车头几乎已报废。

  摩托车驾驶员张师傅说,当时他驾车由西向东沿非机动车道过来,在该十字路口准备左拐,他见直行车道的红灯还有三四秒,就从非机动车道出来左转弯过去了,不料直行车道一辆大货车也起步了,被撞上,还好他反应快,跳离摩托车,只是双腿受了一点伤。

  张师傅向交警诉说,大货车驾驶员应该是还未等到绿灯就起步了,才导致事故的发生。但大货车驾驶员对张师傅的说法予以了否认。

  事后,交警为双方进行了调解,由大货车一方赔偿张师傅损失。

  抢绿灯最后几秒通行

  危险性不亚于闯红灯

  现场民警告诉记者,这起事故就是一个典型的十字路口抢信号灯通行引发的事故案例。红灯停、绿灯行,经过路口要缓行。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最后几秒往往是最危险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往往会有一些车辆在十字路口进行交错,如果速度过快或者违反信号灯指示通行,就会容易引发事故。

  如今,类似于张师傅“抢最后几秒绿灯”的驾驶员并不少见,甚至是抢黄灯的也不在少数。记者在市区一些路口观察,抢绿灯最后几秒或者抢黄灯的现象时有出现。但是除了非机动车、电动车外,机动车闯红灯的情况很少。

  据我市交警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路口共发生伤亡事故463起,占总事故量2558起的18%,这还不包括一些小刮擦之类的小事故。这些事故的原因多是因为一方闯红灯、违法掉头、加速通过路口等引发。

  一名处理交通事故多年的资深民警告诉记者,在路口抢绿灯最后几秒通行,危险性并不亚于闯红灯。闯红灯时,驾驶员会眼观周围的情况,反而抢绿灯最后几秒或者黄灯通行时,驾驶员往往急于通过,疏于对周围情况的观察,因此来说更容易引发事故。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十起事故九起快,春节临近,虽然大家都很忙,但驾车出行千万要小心谨慎,宁等一个红灯,也不要抢一秒绿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