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路公交撤站前东小区始发站 社区巴士覆盖锦江路

温州网 2017-01-12 07:50:00
公交105路将调整始发站,不再经过站前东小区,周围居民质疑决策不够科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公交105路将调整始发站,不再经过站前东小区,周围居民质疑决策不够科学,希望考虑他们的出行困难。1月10日上午,市运管局决定将社区巴士南浦线覆盖至锦江路,缓解居民出行难题。

  1月6日,市交运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22日调整105路至火车站广场始发站始发。线路调整后将不再经过位于锦江路的站前东小区始发站。而站前东小区周边的锦江家园、锦湖小区居民通过各种方式对该调整提出异议。

  前天上午,由市运管局牵头,组织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公司、龙源社区及相关居民代表在社区召开会议,对线路调整方案进行商议、优化等。

  经过现场实地走访,运管部门及交运集团提出,将南浦社区巴士覆盖延伸至锦江路站前东小区始发站一带,方便老人换乘出行,这得到部分代表认可。

  “我们已经同交运集团城东公交公司沟通过,预计社区巴士本周就能覆盖到位。”市运管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黄宗朗介绍,105路先按目前调整方案实施,待试运行六个月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再次调整。

  为了方便原站前东小区始发站周边居民,调整后的线路还将新设锦江路站点(仅市区往火车站方向单侧设站),距离原始发站约600米;市民前往市区方向则需要前往划龙桥村委会站候车,距离原始发站同样约600米。

  交运方面在会上表示,待开源路断头路打通,105路还将截弯取直,调整至经过开源路、锦江路路口,该路口距离原站前东小区始发站仅200米。届时锦江家园、锦湖小区居民出行会更方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