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将至 大学城的学生快递行李比“双11”还多

温州网 2017-01-12 07:51:00
现如今,同学已不再提着大包小包去挤车,而是在考试月到来时,一边忙着复习备考,一边忙着打包寄行李回家。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临近寒假,归心似箭的大学生们都已开始打包好行囊准备回家过年。现如今,同学已不再提着大包小包去挤车,而是在考试月到来时,一边忙着复习备考,一边忙着打包寄行李回家。

  1月中旬,我市大部分高校将迎来寒假,考试月的到来,最忙的除了那些正在备考的同学之外,就应该属各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了。

  昨天,记者来到大学城学生宿舍区附近,门口空地上,有好几位女生正围在一辆快递货车旁忙着填写快递单,而一边的快递员正麻利地打包快件并称重。“71斤算70斤吧,正好35元”、“给你转支付宝了,请查收!”不到一分钟,一笔订单就完成了。

  不到半个时,包裹就已堆积如山。快递员小许说,这几天还不是最忙的时候,要等考试快结束的那几天才真的像“打仗”一样,“从早上得一直忙到晚上,那包裹堆得像大山,比双十一还多呢。”才和记者说不到两句,又来了一单生意,小许赶忙转头去接单。

  和小许一样忙碌的还有快递公司的负责人,此时,该快递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正开着大货车来拉快件,这已是他今天第三次来拉货了,按他估计得再拉三趟才能将当天的包裹拉完,“一车厢能放几百件包裹,都是学生的衣物和书,现在寄快件很便宜,一个学生寄个几十斤的包裹才二十多块钱,多方便啊!”这几天,张先生既当老板又当伙计,一直要从早上八点忙到晚上十点,而且还得要忙到下周。

  除了由同学将行李拖到寄件处之外,各家快递公司还贴心地推出上门取件服务,另外各学校也为同学们着想,在后勤区提供快递代寄服务,基本上每个寝室楼都有,同学们一下楼就能寄件,非常方便。

  在采访期间,记者发现前来寄包裹的以女生为主,女同学小俞来自宁波,临近毕业的她这次除了寄衣服外,还打包走了一大箱的书,“一个人也实在拖不走这么多东西,现在快递这么便宜,当然打包寄回去啰。”而在一旁,有位女同学推着好几箱的衣服前来寄件,她更关心的则是包裹何时到家,“寄回去的都是厚衣服,先提前寄回去,还得算好回家时间,不然到家了却没外套穿,那就尴尬了。”同学小苏笑着说。

  相比较前几年有同学将脏衣服带回家给父母洗的新闻,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如今寝室楼内都有洗衣机,完全不需要带脏衣服回家洗,“那样的情况真的很少见,现在的学生真没有那样娇气。”对于之前的报道,很多同学都觉得太过片面。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