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吊销驾照近3万本 浙江交通大数据发布

浙江在线 2017-01-12 08:25:00
查看评论

  哪些交通违法行为多发?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事故发生时间有没有一定的规律?

  昨晚,由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广电集团主办,FM93交通之声承办的“改变——2016年度浙江文明出行现状发布会”在杭州举办。省公安厅交管局权威发布了过去一年我省交通出行的各项数据。

  值得庆幸的是,去年全省交通死亡事故和较大交通事故同比“双降”。但数据的背后,可能就是一条条鲜活生命的逝去,刺痛着大家的心。这无不提醒着我们,文明出行有多么的重要。

  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无疑增加了管理难度。去年,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260万起,包括机动车闯红灯249万起,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50万起,无证驾驶7.8万余起,超速行驶473万起。行政拘留1.4万人次,吊销驾驶证2.8万本。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9.5万起,其中醉酒驾驶2.3万起。

  省公安厅交管局表示,由于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随意性大,违法更隐蔽,查处难度大,危害更严重。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去年全省的道路交通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比都有下降。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从11起较大事故情况分析,驾驶人违法行为造成事故的共9起,占81.8%。机动车驾驶人违法仍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由于源头失管,加上流动性大,外省车辆和外省驾驶人已成我省交通事故新的增长点,危害严重。去年,外省驾驶人在浙江境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060起,造成死亡1809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43.2%。另外,农村公路事故多发,农民交通事故死亡居高不下。

  电动自行车事故上升,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6.5%。电动自行车违法成本低、查处难、违法者众成城市交通的一大症结。

  每年第4季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全年最高,去年第4季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1485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35.5%。其中12月发生交通事故死亡545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13.0%

  一年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周一,死亡642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15.3%。最少的是周六,死亡532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12.7%。

  一天中,发生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时段是18时至19时,该时段事故死亡331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7.9%;其次是19时至20时,该时段死亡308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7.4%;第三位是17时至18时,该时段死亡304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7.3%。

  “每日17时至20时历来是事故的高发期,去年该时段因交通事故死亡943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2.5%。”省公安厅交管局人士表示,这应该与天色由明变暗有很大关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