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主题成最大风口 哪些浙股可以放进你的购物车

浙江在线 2017-01-12 08:25:00
查看评论

  2016年浙股涨幅前十名

  2016年浙股新股涨幅前十名

  1月11日,英特集团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股价一字涨停。这背后是市场对浙江国企改革的良好预期。

  其实不仅仅是英特集团,包括物产中拓、巨化股份等其他几只浙江混改概念股在进入2017年以后股价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从2017年的7个交易日情况看,国企混改已经成为了最大的风口。

  对于2017年股市走向,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市场将会转入一个国际化、市场化、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而且2017年双向交易将会逐渐放开,退市制度将会比较严格地实施,尤其是法制化的步伐将会加快,长期资本入市的步伐也会加快,2017年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将会提到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

  在李大霄看来,新股发行提速后,市场化步伐加快,高估的股票价值回归之路就开始了,而一些低估的股票因为长期资本的刚性需求配置就有可能受到更多重视。从大类资产来看,优质蓝筹股相对其他几类资产估值还是偏低的。

  混改风口来了

  上周是2017年的首个交易周,A股喜迎开门红,大盘一度形成个股普涨的势头,盘面上,以石油化工和军工为代表混改主题引领两市。

  1月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经营,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具体任务。次日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发布《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试行)》。经过一天的酝酿发酵后,6日早盘开盘,兵器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面积高开,晋西车轴、北化股份、北方股份纷纷涨停。继电信、石油之后,军工和铁路领域的混改拉开帷幕。

  资本市场,尤其是A股市场,需要一个主旋律。多家券商机构报告显示,2017年,“国企改革”是重要题材,混改概念有望成为2017年最大的风口。从截至1月11日的A股市场交易情况看,混改题材概念股特别是军工相关股票在改革消息发布后已经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上涨浪潮。种种迹象表明,2017年国企混改有望成为全年最大的炒作主题。

  牛股是怎样炼成的

  跟上牛股的节奏,是股民最关心的话题。有分析师发现,除新股不败的神话之外,股权转让是2016年牛股基因之一或者说最大的风口之一。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并购重组监管趋严,出于规避重组新规限制的考虑,通过股权转让上市平台,置入集团优质资产或剥离亏损资产成为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手段,这使得2016年资本市场中股权转让案例频频出现。而受益于基本面的脱胎换骨,以及进一步发生并购重组的预期,作为股权转让标的的个股自然会受到市场大力追捧。从全年股票表现看,无论是三江购物,还是四川双马等涨幅榜前列股票,都有股权转让的题材。

  股权转让之外,另外两大牛股基因就是重组和高送转,这也是A股历史上长久不衰的炒作主题。以浙股(老股)涨幅排行榜来看,2016年股价累计上涨182%排在第二的宏磊股份就是受益于借壳重组。宏磊股份一直都在谋求重组,2016年12月27日晚间,宏磊股份公告,公司将受让浙江浙银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合利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10%股权,收购完成后广东合利成为宏磊股份的独资子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也从过去的铜材生产及销售转变为第三方支付。排名第三的金科娱乐去年涨幅达到78.79%,其优异表现除了重组因素外,高送转是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在2015年中报10转15股后,2016年中报该公司又推出10转20股的高送转方案。

  监管升级防范风险

  2016年,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任后监管明显升级,“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声音不断。而从全年情况看,监管层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市场禁入人数也达到历史峰值。2016年12月3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16年证监会共对183起案件作出处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218份,较2015年增长21%;罚没款共计42.83亿元,较2015年增长288%;对38人实施市场禁入,较2015年增长81%。

  投资者保护重如泰山。加强监管本身就是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是严肃的承诺,也赋予了市场监管更明确的内涵——投资者保护是市场监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监管的核心价值。严监管才是真保护。回顾2016年资本市场监管的种种举措,可以发现,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否得到切实保护,正成为衡量监管是否有效的硬标准。

  2016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要防范金融风险,具体到A股中,就是要防范股市风险。多位分析师认为,证监会的监管力度2016年已进入升级版,2017年有可能还会加强,对整个金融市场的监管升级会使资本市场的秩序开始好转,这个对长期投资者是有利的。这将有利于整个金融秩序的正常化,有利于保护投资者权益,将对市场的长远发展发挥作用。

  浙股跟上主旋律

  那么,2017年的节奏又该如何把握?哪些浙股可能成为2017年的牛股呢?

  有人说,2016年是国企改革的落地年,2017年是国企改革的成效年。2016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已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混改将作为国企改革的重头戏。

  作为混改“6+1”试点中的“1”,浙江的国企混改也走在了全国前列。浙江省建设集团已完成股份制改革和非上市资产剥离,将择机开展IPO申报工作;浙江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在确保国有股东绝对控股的前提下,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吸收管理团队入股等方式实现股权多元化,争取经过3年培育后上市;2016年9月底,物产中大公告公开挂牌转让15家全资子公司股权,正式开启“二次混改”。作为国企混改示范省份,浙江将成为国企混改的典型样本。从投资主线上看,省属国企集团有望最先受益国企混改加速推进的趋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集团或上市公司层面改革动作明显加速的标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