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家伙长得像苍蝇 原是凶恶的“芒果杀手”

温州网 2017-01-12 09:44:00
它们号称“芒果杀手”,不仅会吃坏芒果幼果,也会危及成熟芒果。
查看评论
这些家伙长得像苍蝇 原是凶恶的“芒果杀手”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确认,该局从一批入境的芒果中截获9只检疫性有害生物——芒果象甲。它们号称“芒果杀手”,不仅会吃坏芒果幼果,也会危及成熟芒果。

  上月10日,一名旅客携带4.54千克的芒果从龙湾国际机场入境被截获。检验检疫人员发现这些芒果皮上有病斑,于是拿到实验室进行相应有害生物培养。30天后,培养出9只苍蝇大小的东西。经确认,它们是芒果象甲,属三种芒果象甲中危害较大的果核象甲。

  该局动植检处相关人士表示,尽管芒果象甲不会危害人体,但其对芒果园的幼果或成熟芒果都有很大危害,又具有很强传播性,被我国列为重点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目前,他们已将培养出来的芒果象甲进行冷冻,经确认死亡后再进行掩埋处理。

  据介绍,此前该局也有从入境旅客所携带的芒果中培养出芒果象甲幼虫或单个羽化成虫,但一次培养出这么多,温州口岸还是首次。

  该局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新鲜水果属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品范畴,大家出境游或商务活动返回时,千万不要携带或邮寄入境,否则很有可能将有害生物携带入境,危及生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