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市领导孟建新赴文成桂山乡调研扶贫挂钩帮扶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温州网讯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建新携市直企事业单位及瓯海区企业各相关人员来文成县桂山乡调研扶贫挂钩帮扶工作。文成县领导郑文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孟建新一行先后到桂山乡新兴避灾(文化)中心及香菇基地进行实地察看,对两个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其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明确指导。

  (至新兴避灾(文化)中心及香菇基地实地察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桂山乡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开展情况及温州市挂钩帮扶项目,提出工作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2017年主要工作思路进行讨论。

  听取汇报后,孟建新对桂山乡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桂山乡地处文成县南境,与泰顺、平阳、苍南交界,地理位置优越,可以称之为“文成西藏”。同时,高山平地加上优质的水、空气、土壤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更加有利于旅游业发展。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桂山乡本土名片。

  他指出,要改善交通条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培养村民环保意识,严格维护现有生态环境;要在水治理方面对接相关部门实行小流域治理,完善防灾体系建设;要发挥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分析规划农产品种植品种,发展生态有机农产品市场,在农业上做大、做强、做好;要培养农产品专业大户,培育一批有文化、有能量的带头人,带动桂山乡经济发展;要严格把控发展初期产品质量,为往后发展夯实基础;要实行农业标准化机制对接上级相关专业技术部门,引进科学种植养殖方式,打造文成桂山品牌。

  此外,孟建新一行还代表相关企业和单位为桂山乡捐助了帮扶资金。(记者 刘超荣)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