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双评议晒成绩单 “满意”“不满意”看看都有谁

温州网 2017-01-13 07:00:00
市评议办公布了2016年度10个“满意单位”和10个“不满意单位”名单,并组织复评会,对10个“不满意单位”进行“面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每年作风建设“期末考”的一门重要“科目”——万人双评议活动聚焦了各界目光。近日,市评议办公布了2016年度10个“满意单位”和10个“不满意单位”名单,并组织复评会,由48位评委对10个“不满意单位”进行“面试”,现场评分亮分,所得评分成为确定年度“最不满意单位”的重要依据。

  万人双评议活动即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在我市已连续开展四年,是全市作风建设“五大行动”的重要环节。2016年,全市共有141个部门的700个面向企业、群众的处室(窗口、站所)参加评议,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市评议办综合短信满意度评价、日常服务评价、监督检查评价、市长专线评价和网络评议成绩,产生了10个“满意单位”和10个“不满意单位”。

  这次组织的复评会,是对10个“不满意单位”的一场“加试”。1月11日上午9时,复评会正式开始,10个“不满意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登台接受检阅。在每人8分钟的陈述时间里,电子计时器上数字飞速跳动,氛围紧张而严肃,一些表态者不由得脸颊泛红、冒出细汗。有人神色凝重地反思问题、剖析症结,“我被一种愧疚感和自责感深深包围,锥心之痛无以言说”,“群众不满意说明我们平时工作不扎实,工作人员办事粗枝大叶、不仔细考虑群众感受”……有人表态承诺、亮出举措:“没有不平,没有委屈,我们唯有深刻反思,锐意整改,目标是让群众满意!”

  每个单位汇报结束后,由“两代表一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评委会现场评分。会后,市评议综合复评成绩和年度评议成绩,按分值从高到低确定最后3名为年度“最不满意单位”。按照评议活动要求,连续两年排名末三的单位,其主要负责人将受到组织处理,其部门分管领导将被追责。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复评的主要目的是让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引起重视,切实在作风建设上开足马力、下足功夫,真正在改善和优化发展温州环境上做贡献。”一位参评单位负责人说:“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作风建设越来越紧,参加万人双评议活动,广泛接受监督和鞭策,时时警醒着我们要重视工作作风,用贯穿于日常的好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