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列岛晋升4A级景区 打造海岛型生态旅游度假区

温州网 2017-01-13 07:09:2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省旅游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全省12家旅游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温州市共有3家上榜,平阳县南麂列岛名列其中。

  南麂列岛不仅坐拥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中国十大最美岛屿、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三张“金名片”,更是凭借180余处景观享誉中外,被誉为“碧海仙山”“东海明珠”。近年来,为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平阳县编制《南麂列岛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和《平阳县南麂岛旅游发展战略策划》,坚持“整合资源、全域提升、注重保护、合理开发”,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配套设施等方面大做文章。

  “以前来南麂,最大的感受就是配套设施跟不上,住宿、出行等都不是很方便。”根据游客反馈,该县在创建期间,进一步完善了南麂景区的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投资2.5亿元建成国家863项目南麂岛微电网工程,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1座自来水厂,投资1500万元完善电力、电信等管线和WIFI信号布局。

  借“大拆大整”的东风,该县积极改善景区环境,一举拆除三盘尾、马祖岙、新码头等景区违法建筑6570平方米。拆除了沙滩原售票亭,在三盘尾景区安装了“南麂岛大事记文化墙浮雕墙”,并改造入口公园景观,提升公园整体形象。实施景区仿生态项目建设,采用与景区相协调的材质建设生态游步道、改造生态停车场,同时还对岛内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顺利实现了景区绿化、净化、美化、亮化。

  在提升“硬实力”的同时,该县还积极着手改善景区的“软服务”,通过建立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体制,整合景区公交、酒店、游船等优质资源,完善产业体系,延长产业链条;强化景区旅游管理服务人员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确保文明管理、文明服务、文明经营、文明开发,进一步加快了全县海岛旅游业转型升级。

  此次评定对景区交通、旅游安全、环境卫生、市场接待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评定小组综合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景观质量评分、游客意见评分等三项评审,正式授予南麂列岛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平阳县以此次创建为契机,以打造“南麂国际生态美丽岛”为目标,对南麂旅游进行高端化布局,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整合景区的旅游资源,致力于打造海岛型国际高端生态旅游度假区,使南麂列岛景区成为当地旅游的“金名片”。

  来源:温州日报

  平阳分社记者赵哲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