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男子花400多万买房 结果面积少了10个平方

1818黄金眼 2017-01-13 11:24:00
查看评论

  去年6月,蔡先生在温州新希望白麓城小区买了房子。现在房子还没盖好,但他觉得自己被开发商骗了。

  买前说面积都一样,结果相差10平方?

  新希望白麓城小区,位于温州鹿城区市府路和万源路交叉口。蔡先生买的是白麓城三期的房子,142平方,每平方3万1千块钱,打折后要四百多万。蔡先生说,自己去看房时,销售员给的楼书上,有7号楼,9号楼和12号楼三幢楼,建筑面积142平方,拓展后能达到162平方。

  蔡先生说,7号楼最先开盘,当时觉得价格不错,选好房后签了合同,一口气付清了房子的全款。9月份, 9号楼开始出售,他在房管网上看到了详细信息,和自己买的7号楼进行了对比。

  蔡先生:“它这个得房率怎么9号楼有112个平方,我这个只有102个平方,相差了十个平方。”

  两份楼书不一样?

  蔡先生的购房合同上,房子建筑面积142平方,公摊面积40平方,套内面积是102平方。开发商的楼书上写着7、9、12三幢楼的房子,建筑面积都是142平方,销售人员也说三幢楼是一样的,现在9号楼的套内面积比他买的多了足足10平方,他找到开发商,销售人员又拿出了一份楼书。

  蔡先生出示了另一份楼书,说是开发商去年11月给的。他对比了一下,第二份楼书在户型位置的标注上只有9号楼和12号楼,而且没有扩展后可利用面积达到162平方的说明。蔡先生觉得,新希望置业在楼书上前后不一致的做法,有虚假宣传的嫌疑。他和7号楼其他一些业主来到新希望白麓城营销中心。

  销售总监:当时都写得很清楚

  赵经理说,因为这三幢楼户型相似,所以用了一份楼书宣传。房屋销售时,销售大厅里有展板,上面明确写了所购房屋的具体信息,20平方的拓展面积现在也有效。

  温州新希望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磊:“如果一家开发商在房管网上公示过,楼下宣传也有过,合同自己签,楼书上也写清晰了,业主买了之后,还来追究责任,你不觉得有点说不过去吗?”

  业主要求赔偿

  新希望白麓城7号楼的业主觉得,说好户型一样的房子,结果套内面积相差了10平方,他们要求开发商赔偿这部分面积的金额。

  路经理带记者来到之前7号楼的销售大厅,他说因为楼房已经出售完毕,展板拆了下来,但还能看到7号楼的住房面积信息,他还出示了7号楼和9号楼的销售价格信息表。蔡先生说自己买房时,在大厅没看到展板,自己也是在购房合同上看到了7号楼住房的面积大小。

  业主提供了一段通话录音

  温州新希望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磊:“7号楼是高层,9号楼和12号楼是小高层,那高层和小高层之间套内面积肯定是存在差异的。”

  赵总监说,公司的每份楼书上都会写明,相同户型单位因楼栋、楼层、单元等差别,局部结构和面积会存在差异,最终以实际交付为准,销售人员也是这么给业主介绍的。看到开发商不承认,蔡先生提供了一段电话录音,是之前和新希望置业一名营销人员的通话。

  温州新希望置业有限公司营销人员:“(我听他们说9号楼和我们买的7号楼是不一样的)是一样的户型,我们宣传页上都有写的,都是142个平方的,你不要问悦府的人,他们说我们坏话的人可多了(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也是一样的吧?)我们销售代表都说了,都是一样的。”

  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打算走司法程序

  路经理说,7号楼公摊面积大,考虑到这一点,公司在房价的设定上,每平方比小高层低3500-4000块,这样按照套内面积算下来,高层还是便宜的。赵总监表示,公司按照正常流程销售,一些业主不满意,公司提出过以房子现有价格进行更换,但是业主不肯。后来一些业主来销售处闹,给公司造成了不少影响。

  陈先生:“这个事件主要是一个楼书的乌龙事件,张冠李戴,侵犯了我们消费者的知情权。所以我们提出这个赔偿的请求,就像刚才房开公司说的,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我也相信我们7号楼的业主会把维权进行到底,这个案子我们会法庭上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