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研发高端功能性食补产品 “黄唇御胶”在杭面世

温州网 2017-01-13 13:59:0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月12日,一款高端养生的功能性食补产品“黄唇御胶”全面通过浙江省疾控中心原材料功效因子和安全性检测以及相关食品安全检测,在杭州正式面世。

  “黄唇御胶”养生秘膏由浙江大学食品加工工程研究所研制、温籍企业家创办的浙江黄唇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据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食品加工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英教授介绍,黄唇鱼(又称金钱鳘、金钱鱼、黄甘、鱼高)为近海暖温性稀有底层鱼类,原分布于我国东海和南海北部狭窄区域,如今已十分罕见。黄唇鱼通常栖息于近海水深50~60米处,一般体长为1~1.5米,大者可达50公斤以上,是世界自然基金会认定的“海洋十宝”之一。

  张英介绍说,黄唇鱼胶是黄唇鱼鳔的干制品,也称鱼肚、花胶,与燕窝、鱼翅齐名,有“海洋人参”之誉,素有“贵如黄金”之说。以黄唇鱼的鱼鳔制成的花胶堪称“鱼胶之王”,具有滋补身体、补血止血、抗老防衰、增加免疫、防癌抗癌、活血壮阳等特殊功效,尤其是对妇女产后出血、止血、脱虚方面别具效验,对白血病、肺癌、胃癌等疑难杂症有特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也有极大的缓解作用。

  黄唇鱼胶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补佳品。在汉代已有药书记载黄唇鱼鳔的食补功效,到了唐朝更成为上等贡品。明代的《本草纲目》和《症治准绳》、清代的《拔萃良方》和《外科全生集》等医学药书记载的大量药方中,鱼胶是不可或缺的主角。

  “黄唇御胶”养生秘膏以传统中华养生理论和现代中医药保健原理为指导,将古法熬制技术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将黄唇鱼胶与人参、石斛、枸杞和红枣等药食同源的成分,进行合理配伍和组方优化,使之适应不同个体的特殊养生需要。“黄唇御胶”养生秘膏的主要原材料均从墨西哥等地进口。

  张英还介绍说,她的团队目前正对黄唇鱼胶中的功效成分及其作用机制展开系统的研究。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记者 叶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