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拉开序幕 温州交警启动日送“福”

温州网 2017-01-13 18:20:17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田维 崔华平)今天是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为期40天的春运“大战”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今年春运,温州市公安局专门出台了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要求以预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目标,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各项指数“稳中有降”,竭力杜绝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国省道等主干线的有序通行,不发生因管理不善而引发的重大道路交通堵塞和严重次生交通事故;确保队伍稳定,不发生影响重大的执勤执法舆情危机,为全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据统计,市交警部门今天共出动二十余批次警力分赴车站、卡点、服务站等地开展了春运启动日仪式及活动。在藤桥330国道外垟春运服务站,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春运启动日仪式,民警对经过外垟服务站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以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的形式与驾驶员进行交流,并向驾驶员赠送新春小礼物“福”字贴,以“交警送福”向春运期间的广大驾驶员表达平安、幸福的祝愿。在牛山客运中心,渣土车自律会成员及各个客货运单位80余名驾驶员也参加了春运启动仪式,并签署了《春运驾驶人安全驾驶倡议书》,会后,辖区交警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今天上,在动车站、双屿客运中心、汽车东站以及市区部分马路路口,民警也为过往车辆送上春运宣传品,嘱咐驾驶员要安全行车、文明停车。

  根据预判,今年总客运量将达2200万人次左右,春运客流继续保持稳中有降态势,但75%的客流需要依靠公路客运进行运送,温州春运客流运送任务仍将繁重;由于今年春运较上年提前了11天,成为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这意味着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等特点,高峰期内运输压力明显加大。预计春运客流高峰期出现在节前一周前后,但大多数在外温州人都会驾车回家过年,整个春运期间,全市道路都会呈现大流量状态,甚至农村道路都会经常发生拥堵;今年全市增加小汽车近20万辆,加上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自驾车返乡、探亲和旅游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保障难度加大;天气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据市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我市冷空气较频繁,雾霾天气偏多,有阶段性的寒冷和冰冻天气出现,将大大增加春运组织压力。

  期间,交通部门将严禁逾期未检验的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以及“营转非”大客车以及超员、酒驾等严重违法记录和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交警部门也将加大管理力度,严管严控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和大货车、农村面包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春节临近,“酒局”、“饭局”也将会逐渐增多,在吃好、喝好同时,切勿酒后驾驶,聚会时请文明停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建平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