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人荣誉变成真金白银 瓯海放出首笔“道德信贷”

温州网 2017-01-14 10:28:5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见义勇为的新瓯海人马江松从瓯海农商银行开发区分理处获得了5万元信用创业贷款,这是近年来瓯海区实施关怀帮扶道德典型举措以来发出的第一笔“道德贷款”。

  马江松是湖北籍建筑工人,去年3月,他因深夜跳水救人获得“瓯海好人”称号,但也因那次义举造成马江松右脚跗骨损伤并累及静脉,手术费用耗尽家庭积蓄,也使他无法务工,马江松便和家人于去年底在瓯海经营起一家微型服装加工厂,可临近年关遇上生产淡季、货款难收、厂房租金、日常经营开销等问题让并不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他曾多次向银行申请贷款,因无抵押物和担保人而未能如愿。

  今年1月初,马江松将自己的情况一一告知了瓯海区文明办。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心态,可让他感动的是瓯海区文明办得知他的经济困境,马上联系瓯海农商银行,为他提供了“道德贷款”。

  随后,瓯海农商银行开发区分理处派出专人上门服务,并开通绿色通道,5个工作日内便为马江松顺利申请到了5万元小额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道德贷款”让“好人”的荣誉变成了“真金白银”,这得益于瓯海区系列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关爱帮扶举措优惠政策的实施。2014年,瓯海区文明办与瓯海农商银行联合出台了《瓯海区道德模范创业贷款工程实施意见》,为户籍在瓯海或创办企业注册在瓯海的道德模范和各级“好人”提供道德模范创业贷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申请小额贷款时,凭信用即可担保,无需抵押物和担保人,还能享受到贷款需求优先满足、基础利率优惠和服务流程优化的“三优”政策。

  瓯海区文明办相关人员称,瓯海区还为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提供临时性救济、定期救助、结对助学、社保救助、租房补助等9方面的关怀帮扶,希望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也让“好人有好报”“有德者有得”由梦想变为现实,引领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许文星 陈如 黄松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