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节前最高峰预计在1月25日 节后高峰在2月8日

温州网 2017-01-14 10:2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春运启幕,来自温州机场的消息显示,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起降运输航班将达到9244架次,旅客吞吐量将达104万人次。

  据了解,受探亲、学生返乡流影响,温州机场的节前高峰预计在除夕前8天出现,于1月25日达到最高峰,当天出港航班将达到122个。节后,受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城、商务往来等多种客流叠加影响,高峰期预计在2月8日出现。整个春运客流将出现“两头低,中间高”的态势。

  春运期间,温州机场携手国航、东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增加航线航班,以满足旅客返乡及外出旅游的出行需求。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的每日航班计划平均230架次左右,同比增长15%以上。春运加班航班合计将达1246架次,平均每日增加约30起降架次,同比增长107.7%,其中国内1090架次,同比增长140.0%。国内航线加班主要有广州、上海、贵阳、昆明、重庆、西安、哈尔滨、海口、南宁、烟台、长白山、郑州、兰州、延吉等航点,国际和地区航线加班以马来西亚沙巴、泰国曼谷和苏拉塔尼、印尼巴厘岛、越南富国岛、柬埔寨暹粒、新加坡、菲律宾宿务为主。

  票价方面,节前温州出港航班票源偏紧,特别是三亚、哈尔滨、成都、长沙等方向航班,因受务工返乡潮影响,票价较平时均有不同幅度上涨,贵阳、重庆、海口甚至出现全价票的情况。而与此相对应,节前外地返回温州的回程旅客保持平稳态势,各航空公司相继推出优惠机票,从重庆、贵阳、郑州、上海、长沙等地返回温州的航班均有低价折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