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2所高校启动2017年“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

温州网 2017-01-14 13:2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4日讯(记者 戴玮 通讯员 胡金林 叶林节)今天上午,2017年“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商学院举行。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商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温州本地高校的大学生服务队,将奔赴全市各个县(市、区),开展“暖冬”惠民服务。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贤孟出席上午的仪式,并为“新青年下乡”服务队授旗。

  2017年“新青年下乡”暖冬计划由温州市委统一部署,温州市委宣传部会同温州团市委、温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从本月14日至2月中旬,全市12所高校服务队除了围绕“科学理论引领、文艺送演乐民、志愿服务接力、文化传承星火、硕博服务惠农”五大计划开展活动外,还将以春节、元宵节为主题,组织专项服务活动,与群众共庆传统佳节,为基层送文化、送温暖、送平安、送祝福。

  据了解,温州商学院7支大学生服务队的148位学生,将由该校党委书记亲自带队,于15日上午启程奔赴结对地文成县,开展贫困群众、留守儿童慰问,与当地村民一起在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村晚”文艺汇演。同时,温州商学院还联合张汉鸣公益慈善基金、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开展大学生牵手山区儿童的“牵手·圆梦计划”,为当地的孩子送上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新春礼物。

  此外,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暖冬服务队将前往乐清岭夏林头文化礼堂,开展“走进岭底,挥墨迎春”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活动;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的大学生们将前往洞头,利用学生们的医学专业知识,为村民们进行测血压、推拿和艾灸,为当地百姓提供健康服务;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绿色啄木鸟”志愿者们,在上埠头文化礼堂为当地的留守老人、儿童准备了一场主题为“艺起同乐温暖相伴”的文艺演出。

  据悉,温州已经开展“新青年下乡”多年,在温各高校赴基层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服务活动8000余场,参与学生人数达8万多人次,服务群众达35.8万人次。活动利用每年寒暑假组织大学生奔赴农村一线,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平时则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深入结对村开展常态化服务,实现每学年服务接力。这种深入基层的互动交流让学生加强对自身专业技能的认识和锻炼的同时,拓展了创新创业渠道,也为各所高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