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部门专查计量猫腻 “问题秤”称鸡蛋贵了4角钱

温州网 2017-01-16 07:14:00
我市质监部门1月12日起开展“蓝剑1号”专项执法,当日共检查市区20家单位的计量器具,发现问题3起。
查看评论

  图为质监部门现场检查

  温州网讯 我市质监部门1月12日起开展“蓝剑1号”专项执法,当日共检查市区20家单位的计量器具,发现问题3起。

  年关将至,个别不法商家趁这个时间,在计价秤上做手脚牟利。为维护春节市场计量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温州市、鹿城区两级质监局联合开展“蓝剑1号”专项执法集中行动。1月12日的行动,共有187人次出动,检查的单位涉及金银首饰店、商场、加油站、药店、酒店等民生领域。

  执法人员兵分三组,按照鹿城三个基层站所辖区范围,围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计价秤、加油机等计量器具,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作弊”、缺斤少两等问题。此前,鹿城区质监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行动方案,详细规定检查对象、查处重点及人员安排等,还邀请民主党派特邀监督员和新闻记者现场监督。

  在一家超市生鲜区,摆了两台电子秤等。执法人员把标准的5公斤砝码,放在两台电子秤上,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一台显示是5公斤,另一台则显示5.112公斤,后者超出国家规定的误差范围。一位刚从“问题秤”上称过鸡蛋的市民见状,赶紧把鸡蛋放在“标准秤”上,计价结果显示比前一次便宜0.4元。执法人员在该超市,还发现了一台秤的称量误差超出国家相关规定。两台“问题秤”被现场扣押。

  质监部门称,当天的检查结果相比去年有明显进步。不过,对于发现的问题,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该行动将持续到2月中旬。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澄通讯员徐婍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