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 产值同比增长132%

温州网 2017-01-16 08:57:0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随着“互联网+”与经济的深入融合,去年1至11月,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产值13.3亿元,同比增长132%,完成省经信委下达的年度计划156.5%。鹿城区、乐清、龙湾三地列入“浙江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创建名单。

  据悉,我市现有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688家,其中列入省经信委统计直报系统的企业173家,经过双软认证(包括软件企业认定和软件产品登记)的企业140家,嵌入式软件企业89家。在此基础上,市经信委编写形成了《温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调查情况的报告》。

  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是我市一家定位为世界级国际尖端交叉学科研究机构,近年来在大数据领域的开发建设方面,走在行业前列。近期,中津刚与市侨联在温州人才大数据建设方面达成共识,携手打造温州人才大数据服务云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为人才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中津研究院负责搭建云平台,对温籍专家、温州市海外重点侨领、市内外侨资侨属企业家等相关信息进行管理、记录、人才类型标记、查询统计等,实现实时更新人才信息数据。

  此外,去年我市在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建设方面,实现突破。鹿城区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被列入2016年省级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争取600万元省级财政专项扶持资金,以公共数据整合共享为切入点,依托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温州工业科技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积极建设立足本土服务全省的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打造鹿城区大数据应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特色基地。龙湾区、乐清市列入省级产业基地,为我市争取到900万元省级财政专项扶持资金支持。

  市经信委软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快平台打造,着力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特色基地建设;加快企业培育,着力将以产品代理为主的软件企业向自主开发提升;加快技术创新,着力对量大面广的嵌入式企业中的软件产品剥离出来进行产品创新;加快项目人才引进,着力做好软件和信息服务项目的人才招引对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