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原野园林可免费赏梅 预计梅花春节后全部盛开

温州网 2017-01-17 07:47:00
又到一年赏梅时,今年去哪赏梅好?这几天已有不少朋友在微信朋友圈“晒”出永嘉陡门梅岙、永嘉书院的梅花,虽然这些梅花还没到最佳观赏期,但已有不少市民提前去赏梅。
查看评论

梅园内,少量梅花已经开放。刘娜筱 摄

新增梅花观景台,可纵览全园“梅”景。

骨里红梅是珍贵品种,有微香。

  温州网讯 又到一年赏梅时,今年去哪赏梅好?这几天已有不少朋友在微信朋友圈“晒”出永嘉陡门梅岙、永嘉书院的梅花,虽然这些梅花还没到最佳观赏期,但已有不少市民提前去赏梅。那么,还有哪些赏梅点离市区近,而且是免费的?答案是:永嘉原野园林。

  前天,记者来到永嘉原野园林的梅园,看到已有少量梅花开放,不少游客前来拍照观赏。据了解,这里是温州地区为数不多的免费给市民观赏梅花的地方。今年梅园新增了梅花观景台、梅林星空小屋等景观和休闲设施,这几天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施工。

  原野园林的这片梅园位于永嘉县三江街道中村九小对面原野农庄景区入口处,占地5000平方米,移植的均是一些老梅树,枝条苍劲,树形优美,共200多棵。主要种植骨里红梅、江梅、美人梅3个品种。此时,梅园内的梅树上,有的还是花骨朵,少量已盛开。其中,骨里红梅是直枝梅类朱砂型梅中的珍贵品种,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其枝条木质均为红色,春季开出鲜红的花,非常醒目,有微香;江梅梅花,因其花单瓣,5枚,呈白、粉、红等单色,又名“五福花”,有很好的喻意。

  原野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星涛向记者介绍,为了方便市民赏梅花、拍梅花、画梅花,今年梅园内新增了梅花坞、梅花台、梅林星空小屋、梅隅书岭等景观和休闲设施,但梅园仍会向游客免费开放,请游客文明赏花。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在施工中的梅花观景台有圆形、长廊形。站在观景台上可纵览整片梅园。施工人员称,预计三四天后工程就会结束。待梅花全部盛开时,站在观景台上,观赏的效果会大不一样。李星涛称,梅园内的梅花大多在春节前后盛开,因今年的春节较早,盛开期可能在春节后。想要看到最美的梅花,大约还要等半个月。

  据园艺人士介绍,温州地区的梅花在正常气候年份上,开花时间一般在1、2月;腊梅一般在12月至次年3月开花。因为梅花对温度非常敏感,在早春平均气温达-5~7℃时开花,若遇低温,开花期延后,若开花时遇低温,则花期可延长。

  >>>攻略

  ●最佳赏花期:约春节后,预计还有半个月。

  ●特点:集中种植,中间穿插着小径,建有景观台。一眼望去一大片,适合不想跑远的市民,可以在园林式公园内逛逛,有农庄可供吃饭和喝茶。

  ●门票:免费开放。园区开园时间9:00—17:00

  ●路线:市区→瓯越大桥→三江下桥→右拐往老国道乌牛方向→中村九小对面→原野园林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