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脱发吃什么 推荐五款常见食疗粥

99健康网 2017-01-17 10:06:40
即使工作、学习压力再大,也要做到劳逸结合、有张有弛,放松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查看评论

  (原标题:治疗脱发吃什么推荐五款常见食疗粥)

  脱发治疗偏方

  1.黑豆核桃桑葚粥

  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红枣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补肾养血、生发养发的作用。

  2.紫珠米粥

  将中药菟丝子、茯苓、石莲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开后加适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许食盐食之。每日1~2次,可连服10~15日。此粥滋补肾阴健脾,适用于脾肾阴虚的脱发者。

  3.何首乌粥

  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

  4.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5.黑芝麻粥

  黑芝麻250克,粳米,小尖辣椒20克,烧酒50毫升。准备好以上这些材料之后,熬成粥,就可以了。黑芝麻粥可以服用,用来治疗脱发;另外,还可以将汁液取出,涂擦于脱发处可以用来治疗脱发哟。

  生活中脱发的应对方法

  1.缓解压力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淡泊名利,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悦。即使工作、学习压力再大,也要做到劳逸结合、有张有弛,不能让大脑和心情象一根琴弦总是绷着,放松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心态平和起来,缓解压力。

  2.改良习惯

  不熬夜,不频繁去夜场活动,养成早睡早起身体好的睡眠习惯,保证每天都有6小时以上的充足睡眠;不抽烟、不酗酒、少喝饮料、多喝水,促进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小贴士:如果失眠的话,睡前喝点牛奶也有助于睡眠哦。

  3.正确护理

  正确护理好你的头发,适度的洗发、烫发,洗发时不仅要注意水温,而且还要用指肚按摩头皮毛囊,促进毛发的生长。

  小贴士:烫发建议一般半年一次,且烫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